骆文智率队视察我市海绵城市建设情况 打造“区域卓越 全球领先”海绵城市
2021-10-27 07:15
来源: 深圳特区报

骆文智率队视察我市海绵城市建设情况 打造“区域卓越 全球领先”海绵城市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0月27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李舒瑜)昨天上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骆文智率队到万科云城视察我市海绵城市建设情况。他强调,要从顶层设计着手,强化法治保障,让海绵城市建设更加标准化、规范化、高效化、常态化。

万科云城位于南山区留仙洞总部基地,项目通过绿色屋顶、雨水花园、下沉式绿地等多种海绵措施的组合,实现雨水的渗透、蓄积和净化,并为周边居民营造了绿意盎然的园区环境。近年来,深圳海绵城市建设取得了显著成效,包括万科云城在内,全市已完工2888个海绵城市项目,建成区面积276平方公里,占全市建成区面积的28.3%,超额完成国家2020年要求的任务目标。

骆文智指出,海绵城市建设是城市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是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的重要举措。市政府及各相关职能部门要深刻认识海绵城市建设的重要意义,坚持系统谋划,统筹考虑海绵城市区域性谋划的“整体性”、海绵城市片区与项目推进的“有序性”以及海绵城市技术应用的“相关性”,着力打造出“区域卓越,全球领先”的海绵城市。要加强与海绵城市建设相关联的新兴产业的培育和引导,加强政策扶持,努力构建我市海绵城市产业体系。要注重协作配合,推动形成多部门密切协作、多专业高度融合、全社会共同参与的良好局面。

骆文智指出,海绵城市作为一种全新的城市发展理念和发展方式,要发挥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保障作用。要加强对海绵城市建设涉及的法规规章和规范性文件的梳理,加快出台《深圳市海绵城市建设管理规定》等规章制度,补齐管控环节漏洞,明确各部门的职权职责,将海绵城市建设的理念变成长期坚持的基本政策和要求,为我市打造可持续发展先锋贡献力量。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裴蕾,副市长张华,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汤暑葵参加视察。 

[编辑:马静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