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罗湖>

2021年罗湖区“数字经济发展”专题培训开班

条评论立即评论

2021年罗湖区“数字经济发展”专题培训开班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10月25日上午,由罗湖区金融服务署主办,南方科技大学商学院承办,南方科技大学教育培训中心与建行大学华南学院协办的2021年罗湖区“数字经济发展”专题培训班开班仪式在南方科技大学顺利举行。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0月26日讯(见习记者 钟林 通讯员 王苗苗 郑宇婧)10月25日上午,由罗湖区金融服务署主办,南方科技大学商学院承办,南方科技大学教育培训中心与建行大学华南学院协办的2021年罗湖区“数字经济发展”专题培训班开班仪式在南方科技大学举行。

南方科技大学金融系系主任王树勋、原中共南方科技大学委员会书记李铭、罗湖区金融服务署署长黄拓、建行大学华南学院副院长李保奇出席开班仪式并致辞。罗湖区委、区政府共40名处级干部、业务骨干参训。

现场,王树勋给学员讲授《数字经济发展给金融服务带来的新机遇与新挑战》课程,为本次培训拉开了序幕。

李铭指出,过去罗湖区是深圳最早的金融中心区,罗湖作为深港合作的桥头堡,当前面临了新机遇与新挑战,罗湖要认清自身定位,站在全局角度与香港加强加深合作,重点推进深港口岸经济带建设。李铭还围绕深圳和北上广及香港在银行、证券、保险等市场的发展方面进行了对比,并强调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来看,深圳作为“发动机”,可定位于打造金融科技中心来带动经济发展。

黄拓表示,本次培训是落实罗湖区第八次党代会精神、以产业工作为主题的一次培训班,有助于加快罗湖区对数字经济人才的培养。罗湖区金融服务署将充分整合各方资源,全力做好支撑服务与组织工作,为本次培训提供优质的师资与课程,希望各位学员把握机会,学有所成,加强交流,形成良好氛围。

李保奇说到,基于建行深圳分行与罗湖区的紧密联结,希望今后能和罗湖开展更为全方位的合作,并希望各位学员能通过本次培训,学习形成数字思维习惯,助推辖区内数字经济发展,就财富管理、科技金融、支持小微企业发展等方面贡献建行大学的力量,服务实体经济与深圳发展。

值得一提的是,本期培训班为年度组织调训,一共5天,培训整合了区内外知名院校和行业的专家资源,聚焦区块链、跨境金融、数字人民币、黄金数字经济等金融科技、财富管理、风险投资类等主题课程进行分享和交流,所选课程既与国家数字经济发展趋势紧密相关,又与罗湖区产业引领和服务升级的规划相结合,对助推罗湖区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促进金融科技先行区和产融结合示范区的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彭桂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