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批配备“救命神器”AED的外卖柜来深
2021-10-26 20:58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全国首批配备“救命神器”AED的外卖柜来深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0月26日讯(记者 陈婕)近日,一批配备了AED的饿了么智能柜在深圳上线,这也是全国范围内首批配置“救命神器”的智能取餐柜。 

据悉,这一批由饿了么联合深圳市公共安全义工联合会共同推出的公益智能柜共计约50台,覆盖深圳各中心城区的写字楼。每台取餐柜皆装备了一套完整的AED急救设备,在遇到紧急情况时,市民可以自行打开智能取餐柜对应格口,遵照取餐柜侧以及AED急救包中的操作指南,进行心肺复苏抢救。

应急场景下市民可由取餐柜格口取出AED急救包。

“这是全国范围内首次将AED放进智能取餐柜”,深圳市公共安全义工联合会秘书长杨明川表示,当遇到心脏骤停的情况,只有在最佳抢救时间的黄金4分钟内,利用AED设备对患者进行除颤和心肺复苏,才是有效制止猝死的办法。 

目前,深圳市公共场所共配备了6500台的AED,覆盖率达全国第一。饿了么智能柜业务相关负责人表示,“饿了么智能柜铺设的场景、周边覆盖的人群密集度,正好与AED覆盖人群需求高度一致”,希望这批特殊智能柜的落地,可以助推AED设备更好地覆盖写字楼的上班一族。

首批配备AED设备的智能取餐柜位于深圳中心城区写字楼。

深圳市安全义工联合会表示,对这一批“安心柜”创新的探索,也是希望在建设城市应急基础设施的过程中,可以整合社会资源、引入更多爱心企业,形成可以持续的公益推广模式。这一批智能取餐柜只是一个开始,将通过社会共建、全民共享,逐步实现AED在深圳公共场所的全覆盖。

[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