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确诊病例与甘肃内蒙古此轮疫情病毒基因高度同源
2021-10-26 18:18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石家庄确诊病例与甘肃内蒙古此轮疫情病毒基因高度同源

人工智能朗读:

10月26日下午,河北省石家庄市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介绍有关情况。石家庄市副市长张峰珍介绍,石家庄市新增一例无症状感染者。尹某某,男,26岁,为10月23日新型冠状病毒确诊病例李某的密切接触者,与李某是同事,在河北金宝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工作,居住在石家庄桥西区某小区。截至10月26日16:00,石家庄市累计集中隔离4753人,为确保隔离人员安全,石家庄采取最严格的措施加强了隔离点管理,驻点配齐医护人员、安保人员和服务保障人员,科学规范管理,严防突发事件,坚决避免发生交叉感染,同时配备熟悉心理疏导的人员,做好心理疏导和情绪安抚,确保各类人员的身心健康,目前被隔离人员情绪稳定。

在病毒追踪溯源方面,河北省疾控中心已将确诊病例李某的病毒基因测序结果送国家卫健委与全国病例对比溯源,初步分析结果为,李某病例基因组属于德尔塔病毒毒株,与甘肃、内蒙等地疫情早期标本共享44个核酸变异位点,基因高度同源,是其子代病毒。同时,对新增无症状感染者尹某某所携带病毒,送河北省疾控中心基因测序,现正在进一步深挖细找,穷尽一切手段,争分夺秒排查,争取尽快在溯源上取得实质性突破。

(总台记者杜震 郭永良)

[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