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昌平已判定密接者1521人 其中1456人核酸检测阴性
2021-10-26 18:15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北京昌平已判定密接者1521人 其中1456人核酸检测阴性

人工智能朗读:

中新网北京10月26日电 (记者 杜燕)截至26日12时,北京市昌平区已判定密切接触者1521人,均已落实管控措施,其中1456人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其余结果待报。

北京市昌平区人民政府副区长佟立志在今天举行的发布会上表示,该区严格落实封控管理,快速排查风险人员。坚持在“早”字上下功夫,与病毒抢时间,快速精准划定排查范围,根据流调内容对风险点位进行处置。截至26日12时,已判定密切接触者1521人,均已落实管控措施,其中1456人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其余结果待报。

昌平区提高核酸检测效率。在前期核酸检测工作的基础上,进一步优化检测流程,采取提前告知、分批组织、固化点位、加强秩序维护、对行动不便的特殊人群上门采样等措施,进一步提高检测效率。目前,宏福苑小区、白各庄新村西一区及周边区域人员已完成第4次全员核酸检测,采样48801人,结果均为阴性,正在进行第5次全员核酸检测;森林大第社区已完成采样1889人,出结果1867人,结果均为阴性,其余结果待报。

此外,昌平区细化封控区域服务。深入做好封控区域生活物资配送、垃圾清运、就诊购药、心理疏导等工作,重点关心关爱老弱病残等特殊群体,对不会使用手机下单的老年人提供代买代送等服务,让居民安全、安心居家观察。加强物资采购调度和供应保障,确保生活必需品和防疫物资供应充足、价格平稳。

佟立志指出,下一步,昌平区将坚持科学精准,及时研判疫情形势和防控能力,确保各项措施准确、高效。坚持力度不减,加快流调溯源和核酸检测,严格分级管控和隔离点管理,强化院感防控,有力有序推进疫苗接种。坚持落细落小,加强督促检查,堵塞漏洞,坚决防止疫情扩散蔓延,守护民众健康与安全。(完)

[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