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最可爱的人!清水河街道慰问关爱环卫工人
2021-10-26 17:49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感谢最可爱的人!清水河街道慰问关爱环卫工人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0月26日讯(记者 彭桂红 通讯员 陈泓君)在深圳,有这样一群人:凌晨而起,暮色而归,在看不见的地方,默默地使城市发着光。他们,是城市美容师——环卫工人。

10月26日,广东省第28届环卫工人节暨深圳市第5个“关爱环卫工人日”系列活动拉开帷幕。为更好地贯彻落实罗湖区第八次党代会精神,激发发展新活力,把安全生产、市容测评、创建文明城市和共建美好家园结合起来,积极响应深圳市“致敬环卫工人 共创文明城市”为主题系列活动的要求,清水河街道开展了一系列慰问活动,向环卫工人致敬。

罗湖城区的高颜值、舒适的城区环境和宜居的生态环境,离不开广大环卫工人的尽职尽责、尽心尽力呵护。值此环卫工人节以及关爱环卫工人日之际,清水河街道通过“爱心替岗”、“送温暖”等慰问活动,为辛勤劳作的环卫工人送去关爱、献上敬意。

爱心替岗,让环卫工人“歇一歇”

26日9点,清水河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刘思源带领的志愿者队伍在坭岗步行街集合完毕,接下来的一个小时里,他们走上街头,替环卫工人完成清扫工作。志愿者队伍由岗位上的环卫工人带队,在讲解示范如何清扫、清理落叶、装垃圾等工作之后,他们手持清洁工具,开始了“新工作”。

在替岗过程中,志愿者们深刻体会到环卫工人的艰辛,对城市美容师的敬佩之情油然而生,感谢他们在平凡艰辛的岗位上,年复一年日复一日的默默奉献和付出,用双手扫走脏乱,扮靓城市。

暖心慰问,给环卫工人送关怀

“爱心替岗”结束后,刘思源相继到环卫工人郑爱云、任兴明家进行慰问,并送上大米、花生油、保温杯等物资。刘思源感谢环卫工人对辖区环境卫生工作的辛勤付出,为辖区创造优美、舒适环境做出的贡献,他表示:“我们身在一线的环卫工人是辛苦的,是值得我们尊重的,希望每一位环卫工人都能吃好、喝好、穿好,鼓足干劲,共同努力,共建美好家园。”

心怀美好,爱心无限,相守相望相助,这是罗湖人的优秀传统之一,也是罗湖人的文明观念之一。寒冬将至,清水河街道为身在一线的环卫工人发放保温瓶,确保环卫工人在冬季室外作业时能喝上一口热水,感受社会各界的温暖关怀。希望所有城市美容师在默默付出的同时,也要关爱自身健康,更好地融入到大家庭中,时刻感受到来自家的温暖。

“宁愿一人脏,换来万人洁”。环卫工人的奉献精神值得赞扬、值得尊敬,清水河街道也将大力提倡辖区居民爱护环境,自觉践行文明生活方式,尊重环卫工人,让环卫工人切实感受到职业自豪和社会温暖,持续打造“关爱环卫工人”品牌,展现深圳文明风貌。

[编辑:郭含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