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多种创新形式!罗湖全力推动纪律教育“活起来”
2021-10-26 15:41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探索多种创新形式!罗湖全力推动纪律教育“活起来”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0月26日讯(记者 郭含笑 通讯员 陈心彤)“我接受了张某的请托,从此便一脚踏进了万丈深渊,是贪念害了自己,那时是多么的无知和糊涂啊。”近日,在罗湖区纪委监委打造的廉政教育基地,看到忏悔墙上字字戳心的忏悔书,许多党员干部内心都受到了震撼和教育。

自今年纪律教育学习月启动以来,罗湖区始终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守纪律铸忠诚”主题,在抓早抓实“规定动作”的同时,积极探索创新教育形式,全区出现不少亮点纷呈、效果显著的纪律教育学习活动,营造了崇廉尚洁、向上向善的氛围。

据悉,全区各级党组织采取集中学与经常学相结合、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推进教育学习,莲塘街道、黄贝街道、桂园街道等为新入职公职人员准备了廉洁宣誓、廉政党课等“廉政教育套餐”,并开展一系列警示教育活动,通过观看警示教育片、参观警示教育基地等方式进一步筑牢党员干部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

把廉洁教育融入群众喜闻乐见的文化艺术活动,也是罗湖今年纪律教育学习月的一项特色举措。新版《剧说清廉》这一罗湖本土廉政话剧一经上演就在全区引发了对“清廉”话题的热议。清水河街道玉龙社区开展“笔墨丹青绘廉洁”廉政文化书法活动,15名书法爱好者以书画述廉,以水墨会友,挥毫泼墨共同传递廉洁文化。罗湖区委教育纪工委举办“廉洁漫画”征集活动,向全区各中小学征集优秀作品进行展示和评选,活动在孩子们间反响热烈,报送作品达377件。

此外,不少单位结合各自实际,采取灵活多样、务实有效的形式,加强对党员干部的纪律教育。罗湖区委卫生健康工委制作《2021年全国卫生健康系统违纪违法典型案例汇编》,剖析全国卫健系统发生的违纪违法案例100个,并制作纪律教育月主题活动纪念品“廉政书签”,发放给系统各级党组织纪检工作人员。南湖街道罗湖桥社区携手辖区企事业单位,组织党员、团员以及少先队员举办“纪在我心中”廉政知识竞赛,通过“小手拉大手”的形式让廉政知识更加深入人心,把廉洁的种子播撒在少先队员的心里。

“纪律教育需常抓常新、融入日常,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加强对开展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落实情况的指导督促和监督检查,推动各级党组织压实责任,让纪律教育学习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罗湖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编辑:钟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