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食品安全志愿者模式获肯定 将在全省进行推广
2021-10-26 15:45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食品安全志愿者模式获肯定 将在全省进行推广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0月26日讯(记者 胡津玮)为充分发挥志愿服务在食品安全社会治理中的积极作用,大力推进广东省食品安全志愿服务制度化、专业化、常态化发展。近日,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广东省志愿者联合会发布文件,决定深入开展广东省食品安全科普志愿服务活动。这也标志着,深圳食品药品安全志愿者模式正式在全省获得推广。

 

文件中提到,广东省将组建食品安全科普志愿服务组织,壮大食品安全科普志愿服务队伍,完善食品安全科普志愿服务管理服务,丰富食品安全志愿服务活动内容。据悉,近年来,深圳市食品药品安全志愿服务队伍不断壮大,志愿服务领域不断拓展,志愿服务效能不断深化。深圳食药志愿者积极弘扬志愿者精神,在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提升深圳市食品药品安全水平方面发挥着越来越大的作用。

深圳市食品药品安全志愿服务总队目前下设11支区属分队,按照志愿者年龄和职业划分,组建大学生分队、少年儿童分队以及11支企业团体分队,全市共有24支分队,实名注册志愿者超过1.3万名;队伍紧扣社会关切,开展1200余场食品药品安全志愿服务;开展10项社会监督行动,组织食药志愿者开展农贸市场升级改造监测工作,开展创建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农贸(批)市场监督体察,积极参与作风纪律社会监督,成为食品安全社会共治的重要力量;发挥食药志愿者模范作用,助力防疫抗疫、复工复产复学。

经过四年的发展,食品药品安全志愿服务项目已逐渐成为守护市民“舌尖上安全”的创新品牌服务;获评2021年深圳市“党建杯”机关创新创优竞赛暨第九届广东省市直机关“先锋杯”工作创新大赛深圳选拔赛服务群众组二等奖、2020年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青年志愿服务先进集体、2020年第六批广东省学雷锋活动示范点、2019年学雷锋志愿服务广东省最佳志愿服务项目等共计11大奖项。

据介绍,未来深圳市食品药品安全志愿服务总队将继续探索参与社会治理新模式,为构建食品药品安全共建共治共享格局贡献力量,争取形成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标志性改革成果。

[编辑:孙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