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举行首届退役军人创业大赛 18个优秀项目晋级决赛
2021-10-26 15:12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举行首届退役军人创业大赛 18个优秀项目晋级决赛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0月26日讯(记者 鹿筱悦 通讯员 崔秀丽 罗维)立创业创新潮头,展退役军人风采。历经一个多月的赛事筹备、报名海选及初赛选拔,10月25日,第二届全国退役军人创业创新大赛深圳选拔赛暨深圳市首届退役军人创业大赛圆满收官。本次大赛以“立创业创新潮头、展退役军人风采”为主题,吸引了包括人工智能、新材料、现代服务业等多个领域近70家军创企业(团队)、逾200名退役军人踊跃参加。经过初赛选拔,共有18个优秀项目脱颖而出,晋级决赛。

比赛现场。

此次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举办的退役军人创业大赛,是我市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退役军人工作有关政策指示,落实“六稳”“六保”部署要求、引导支持退役军人创新创业的具体举措,旨在充分调动我市广大退役军人积极投身“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实践,在全市范围内发现和培树一批退役军人创业典型,激励更多退役军人积极投身创业大潮,为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创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城市范例贡献力量。

大赛决赛采取“5+4+1”模式进行评选,经过激烈角逐,决赛共产生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其中,“毫米波雷达在物联网时代的创新应用”项目荣获一等奖;“柔显寰宇”和“特种增强铝基复合材料”项目荣获二等奖;“鳞片型防腐材料的应用及产业化”、“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导热结构胶开发设计”、“ICU便后清洁/智能养老系统”项目荣获三等奖。本次获奖的优秀企业、团队还将代表深圳参加由退役军人事务部主办的第二届全国退役军人创业创新大赛,与来自全国各地的优秀退役军人创业项目同场角逐。

深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朱锋。

让最可爱的人,成为最有用的人。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自2019年初组建以来,高度重视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全力打造“五个一”工作体系,系统整合政府机构、事业单位、社会力量“三驾马车”优质资源,为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提供支持,努力营造全社会帮扶退役军人就业创业的良好氛围,打造社会力量促进退役军人就业创业的样板典范。下一步,深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将始终坚持以退役军人为中心,着力在“提能力、拓渠道、强服务、激活力”上下功夫,通过政策上落实支持、示范上带动引领、关键环节上发力使劲、金融上助力推动等系统举措,鼓励广大退役军人继续发扬人民军队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始终保持自信自强、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不断传递退役军人“正能量”,推进我市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再上新台阶。

[编辑:孙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