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额济纳旗:已启动第四轮全员核酸检测 将采取更有针对性的分级管理防疫措施
2021-10-26 14:46
来源: 央视网

内蒙古额济纳旗:已启动第四轮全员核酸检测 将采取更有针对性的分级管理防疫措施

人工智能朗读:

央视网消息:截至10月25日7时,内蒙古自治区现有本土确诊病例62例。疫情最为严重的额济纳旗已启动第四轮全员核酸检测。截至25日8时,已采样33713人份,完成检测25535人,检测结果也将陆续公布。

25日下午,内蒙古阿拉善盟举行例行发布会,阿拉善盟下辖的额济纳旗相关负责人在会上表示,面对当前的疫情,当地将采取更有针对性的分级管理措施。

额济纳旗委副书记代旗长布和:根据居民近期旅行史或居住史、目前健康状况、病例密切接触史等判断其传播疾病风险,将居民划分为高风险区、中风险区、低风险区人员,将居民区划分为16个封控区,其余为管控区,采取针对性的管控措施。区域封闭、足不出户、服务上门,同时加强健康监测,强化核酸检测、终末消毒、环境监测和法治管理。

对于管控区,当地实行“人不出区、严禁聚集”政策,管控区内发现核酸检测阳性者立即转为封控区,在用餐、用药和其他生活物资保障方面可提供代买代送服务。

额济纳旗委副书记代旗长布和:建立党政领导包保责任制,压实压紧社区和相关行业部门主体责任。充分发挥以社区卫生机构专业人员、社区“两委”干部、社区民警、党员、网格长、楼栋长、物业服务管理人员等为主体的防控组织体系作用,扎紧织密兜牢社区疫情防控网。

在进一步加强社区管理,继续加大重点人员排查管控的同时,要求严格落实用工单位防控责任,加强嘎查(村)疫情防控,并对策克口岸地区实行封控管理。

[编辑:柳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