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喀社工站组织优秀护边员赴深圳、四川学习防灾减灾知识
2021-10-26 11:06
来源: 深圳援疆
人工智能朗读:

深喀社工站组织优秀护边员赴深圳、四川学习防灾减灾知识

10月19日至26日,深喀社工站组织喀什地区塔什库尔干塔吉克自治县15名优秀护边员、应急管理干部、政法干部组团赴深圳、四川等地学习交流,重点学习这两个城市在防灾减灾救灾方面的工作机制和成功经验,助推该县减灾防灾救灾工作创新发展。

学员们在深圳市社会工作者协会座谈交流应急救灾项目经验。

在深圳,团员们参访了深圳市社会工作者协会、深圳市应急管理局、深圳市城市公共安全技术研究院、福田区消防救援大队等单位,通过座谈交流、自然灾害案例分享、实操体验等多种方式,全面深入了解深圳市在应急救援方面人才队伍建设、工作机制建立、灾害救援项目等方面的具体情况。

学员们在红色教育基地参观学习。

在四川,团员们还前往四川青年志愿者协会、四川省防灾减灾教育馆、5·12汶川特大地震纪念馆、北川老县城遗址、雅安市群团组织社会服务中心。深入了解社会组织在防灾减灾救灾方面发挥的积极作用,并通过参观汶川地震、雅安地震遗址,感受自然灾害对人类生命安全造成的危害以及人民群众在面临灾害时所展示的自救、互救、爱心援助方面的高贵品质和伟大精神。

学员们在汶川地震纪念馆参观学习。

来自边境底边村热斯喀木村的护边员塔夏·买买热依木表示,通过参观交流,学到了很多减灾救灾方面的知识,尤其是参观汶川地震纪念馆和北川老县城遗址过程中,印象深刻,深感在抵御自然灾害中一名护边员的责任和义务。回到工作岗位后,一定要把学到的知识教会更多的村民,在灾害发生时保护好自己,也能够救助其他人员。

深圳报业集团驻喀什记者张国防

通讯员董欢/文、图

[编辑:马静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