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名单揭晓
2021-10-26 10:37
来源: 新华社

2021年“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名单揭晓

人工智能朗读:

新华社北京2021年10月25日电 近日,共青团中央公布了2021年“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名单,吉林省舒兰市农丰水稻专业合作社理事长蔡雪等116名优秀青年和“山鹰”教练机青年技术保障团队等25个青年集体获此荣誉。

当选人员来自全国各个地区,涵盖青年社会组织成员、新兴领域青年、青年职工、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青年创业者、青年科技工作者、青年学生、青年教师、青年医生、青年官兵、青年公安民警、青年志愿者等职业和领域,具有广泛的代表性。

今年以来,“争做新时代向上向善好青年”主题活动聚焦活动群众性和覆盖面,全面实现社会化推荐,直接面向广大青年和各类青年社会组织进行扁平化推荐、自荐,进一步扩大了活动的青年参与度。团中央共收到来自全国各地、各行各业2.1万余名青年的推荐、自荐申请。经过集中审核和筛选,552名事迹突出者作为候选人,参加了故事分享和网络点赞活动,青年参与学习、分享和点赞量达到1643.4万次。

下一阶段,各级共青团组织将持续深化“争做新时代向上向善好青年”主题活动,精心策划开展青年典型故事分享、报告宣讲、典型宣传、产品传播、学习实践等系列活动,切实发挥“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的示范引领作用,在青少年中广泛兴起奋发向上、崇德向善的热潮。

[编辑: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