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郑月娥:欢迎不同声音的爱国者参选香港特区立法会
2021-10-26 09:53
来源: 中国新闻网

林郑月娥:欢迎不同声音的爱国者参选香港特区立法会

人工智能朗读:

中新社香港10月25日电 (记者 韩星童)灼见名家周年论坛暨七周年庆典于25日在香港举行。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在致辞中表示,欢迎不同背景、不同立场的爱国者积极参与即将到来的香港特区立法会选举。

本次周年论坛设有三个讨论环节,来自政界、商界及学界多位专家就政治新形势、发展新思维及经济新动力三个范畴交流意见,为香港未来发展把脉。

林郑月娥在发表主题演讲时提到,2021年香港特区立法会选举将于本月30日接受提名,她欢迎不同背景、不同立场的爱国者积极参与即将到来的香港特区立法会选举。她期望明年迎来拥有多元声音、能够在议会议政的90名议员,为香港未来发展出谋献策。

林郑月娥又说,任内经历“修例风波”、新冠疫情等多重元素的冲击,她从中看到香港的弊之源、病之处在于没有完全掌握“一国两制”的真谛,亦没有走在一条正确的“一国两制”道路上,现在需要站起来重新走,回归到一条“以一国为本、以一国为根”的正确道路上。

林郑月娥认为,随着香港国安法实施和香港特区选举制度的完善,香港迎来良好局面。她也认为,香港应将眼光放长远,无论是在城市规划、土地开拓及房屋兴建,还是建立国际科技创新中心方面,都需要长远的愿景并将其实现。

其后,香港特区政府保安局局长邓炳强以“政治新形势”为主题进行分享。邓炳强指出,基于2019年“修例风波”期间发生的危害国家安全事件及现时存在的风险,完成香港基本法第23条立法不仅是香港特区的宪制责任,也具有现实必要性。(完)

[编辑:孙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