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香港特区立法会换届选举将设逾620个票站
2021-10-26 09:5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2021年香港特区立法会换届选举将设逾620个票站

人工智能朗读:

中新社香港10月25日电 (记者 曾平)2021年香港特区立法会换届选举将于12月19日举行。香港选举管理委员会(选管会)25日根据《选举管理委员会条例》发表立法会选举活动指引,选举当天,选举事务处将在全港10个选区设立超过620个一般投票站。

选管会主席冯骅表示,有关指引阐述与选举相关的法例条文,按照公平及平等的原则为选举活动订立行为守则,适用于今年12月举行的2021年立法会换届选举,以及其后的立法会补选(若有)。

选举当天,选举事务处计划在全港10个选区设立超过620个一般投票站,并会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设立一个选举委员会界别投票站,以供该界别的选民同时投下其选举委员会界别、地方选区和功能界别(如适用)选票。

冯骅指出,考虑到选举委员会界别采用“全票制”,该界别的选民在选票上投选的候选人数目,必须不多于亦不少于这界别的议员数目,即40位。为免选民因误选多于或少于40人而导致该选票无效,选举委员会界别投票站内将提供光学标记阅读机,供选民检查选票上所选取的候选人是否40名。

因应今次立法会换届选举会采用电子选民登记册系统及其他改善措施,投票时间会由以往的15个小时缩短至14个小时。为令发出选票工作更有效率和准确,是次立法会换届选举投票站会使用电子选民登记册系统发出选票。

此外,选举事务处在征询卫生防护中心后,计划在竹篙湾检疫中心内设立投票站,让正接受强制检疫的选民投票。正接受家居检疫或在指定检疫酒店内接受强制检疫人士则不设特别投票安排。至于会否在内地口岸设投票站,冯骅称,该措施仍处研究阶段。

2021年香港特区立法会换届选举的提名期将于10月30日展开,至11月12日结束。新选举制度下,立法会议席数目由70个增加至90个,由地方选区、功能界别及选举委员会界别选出。(完)

[编辑:孙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