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观•美国深镜头|生化危机制造者
2021-10-26 09:46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人工智能朗读:

世界观•美国深镜头|生化危机制造者

近日,在联合国大会上,美国在境外开展的生物军事化活动受到严重关切和质疑。而“生物武器”这个令人惊心的词语,也再次成为世界媒体的焦点。

生物武器的存在,给人类生命和自然环境带来了巨大威胁,造成的恐怖后果一次次冲击着人们的认知。1975年,《禁止生物武器公约》正式生效。然而,由于缺乏必要的核查机制,公约的执行困难重重。

就在人们付出巨大努力试图通过谈判,形成一项各国须共同遵守的核查议定书时,美国这个曾经的公约缔约国,却在最关键的时刻退出了!

二十年来,始终暗自发展生物武器的美国一直反对重启核查议定书的谈判。

美国究竟因何反对核查议定书谈判的推进?美国境内频频发生的生物安全事故和其遍布全球的超过200个神秘生物实验室,隐藏着哪些不可告人的秘密?

[编辑:柳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