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区民主党派服务中心标准化建设考核全市第一
2021-10-26 09:02
来源: 深圳晚报

南山区民主党派服务中心标准化建设考核全市第一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0月26日讯(深圳晚报记者 王雅萍)近日,深圳市区级民主党派服务中心标准化建设验收现场会暨市区民主党派工作协调会在南山区民主党派服务中心举行,经过市委统战部组织验收组前期实地交叉打分和现场会成果评比,南山区以98.86分的成绩获得第一名,为全市区级民主党派服务中心标准化建设树立了标杆。

自2016年起,我市率先推进区级民主党派服务中心建设,2020年8月市委统战部印发了《关于推进深圳市区级民主党派服务中心标准化建设的工作方案》,在全市除深汕特别合作区外的10个区(新区)进一步加快推进区级民主党派服务中心标准化建设工作。目前,各区结合自身优势和工作特点高标准打造民主党派服务中心,并在体制机制、经费、场地、人员等方面予以保障。

此次验收工作分为前期交叉走访打分,以及现场成果展示评比:10月21日,市委统战部组织市各民主党派机关负责同志和部分区委统战部代表实地走访验收;10月22日,各区(新区)统战部门分管领导轮流上台,对各区(新区)民主党派服务中心机构设置与名称、管理体制、场地功能、场地产权、设备配置、制度建设、人员配备、经费支持等内容进行现场展示评比。

在此次参与现场验收工作的9个区级民主党派服务中心(盐田区申请延期验收)当中,南山区民主党派服务中心以98.86分获得第一,其他八个区(新区)民主党派服务中心均通过验收。现场会期间,与会人员参观了位于南山区爱心大厦的南山区民主党派服务中心。下一阶段,市委统战部还将对各区(新区)民主党派服务中心标准化建设成果进行视频展播。

[编辑:孙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