蛇口街道持续开展垃圾分类宣传 设计趣味游戏让萌娃从小学习垃圾分类
2021-10-26 09:01
来源: 深圳晚报

蛇口街道持续开展垃圾分类宣传 设计趣味游戏让萌娃从小学习垃圾分类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0月26日讯(深圳晚报记者 邹曾婧)促进垃圾分类宣传全覆盖,进一步深化街道居民生活垃圾分类理念,倡导绿色、低碳和环保的生活方式,近日,蛇口街道垃圾分类工作人员组织志愿者分别在海湾花园、泰福苑小区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减量及入户宣传活动。活动旨在推进蛇口街道垃圾分类和减量工作,有效提升居民的参与率、知晓率和投放准确率。

活动当天,参与的志愿者包括深圳市公众教育垃圾分类蒲公英志愿讲师和热心垃圾分类事业的社区志愿者等。他们耐心为居民讲解《深圳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上门入户宣传垃圾分类知识,给居民发放《深圳市生活垃圾分类居民投放指引》。

为增加居民对生活垃圾分类减量工作的知晓度、认同度,提升垃圾分类参与度,现场还准备了互动游戏环节。参与游戏可领取小礼品一份。

通过此次活动,不仅让街道居民更深入了解垃圾分类的意义,引导他们从身边做起、从点滴做起,同时更向他们传递自觉、科学地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形成垃圾分类环保意识,养成珍惜资源、节约能源的生活习惯。

活动现场还设置了模拟分类、垃圾分类线路拼图等有奖游戏环节,受到社区小朋友的欢迎和参与。街道通过设计寓学于乐的垃圾分类主题游戏,让辖区儿童能够从小认识并学习垃圾分类,将良好的分类习惯融入今后的日常生活中。

活动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宣传活动提高居民对垃圾分类的知晓率、投放准确率。同时希望他们能深切体会到《条例》的颁布、执行与垃圾分类的推广给辖区日常生活与生存环境带来的改变,认真思考如何带动身边更多人加入到学分类、会分类的队伍中去。

[编辑:孙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