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双碳+” 创出新模式 国际低碳城文化会议中心建设有序推进
2021-10-26 08:56
来源: 深圳商报

探索“双碳+” 创出新模式 国际低碳城文化会议中心建设有序推进

人工智能朗读:

国际低碳城文化会议中心效果图。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0月26日讯(深圳商报记者 毕国学)根据龙岗区“十四五”规划“一芯两核多支点”发展战略,龙岗区将坪地定位为“低碳智造核”,作为重点发展区域,具有“双碳+”引领性使命的深圳国际低碳城被纳入其中。而作为深圳市和龙岗区年度重大项目,国际低碳城文化会议中心项目及周边建设,是龙岗城投集团与华侨城深东集团强强联手打造的重量级“低碳品牌”项目。记者日前获悉,该项目正在有序推进之中。

据国际低碳城文化会议中心项目相关设计人员介绍,国际低碳城文化会议中心项目位于龙岗区坪地街道,由华侨城深东集团与龙岗城投集团组建合资项目公司——深圳华城国际低碳城开发建设有限公司投资建设,项目总建筑面积约39万平方米,包含商务办公、研发办公、无污染生产厂房、五星级酒店、宿舍等,是一个集产、学、研、商、旅于一体的综合型项目。

近日,设计人员指着手中的项目设计图一一介绍说,该项目周边将由华城国际代建一个占地10公顷滨水活力空间的丁山河两岸景观提升工程和近19公顷的零碳公园。在“高密低碳”的新发展模式下,重塑自然环境的绿色生态半岛+全公园理念的生态格局,以文创旅游、节能环保两大产业统领多元化“共享产业生活圈”。通过整体交通管理、片区微循环等实现“低碳出行”。国际低碳城文化会议中心项目整体建筑布局顺应深圳气候特点,强调“低碳技术与循环”贯穿设计、建设、管理等环节的“可持续全周期运营”生动地展示和传达低碳理念的“可感知低碳环境”,为优化国际低碳城功能布局、提升片区城市品质、集聚片区人气、完善配套服务水平、加快产城融合发展助力。

此前在国际低碳城文化会议中心项目基础工程开工仪式上,龙岗区城投集团总经理赵阳表示,本次开工的国际低碳城文化会议中心项目将建成以“文创科技产业”为核心的产城融合示范区,打造深圳国际低碳城文化旅游目的地的核心首发区,集研发、厂房、办公、商务及生活配套为一体的中心服务区,将为龙岗的发展提供强大动力。

国际低碳城文化会议中心项目以文化会议中心为核心,同步规划建设丁山河两岸景观提升、零碳公园、近零碳与可持续发展示范社区等项目,将形成既有文化底蕴又独具现代感的城市商圈,完善低碳城整体配套服务功能,推动形成开放、协同、高效的创新生态系统,积极构建绿色宜居生活,探索出一条可复制可推广的“双碳+”产业新城发展模式。

[编辑:马静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