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田农批改造实现华丽变身:优质品牌次第入驻 商品信息更加透明
2021-10-26 08:44
来源: 深圳商报

福田农批改造实现华丽变身:优质品牌次第入驻 商品信息更加透明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0月26日讯(深圳商报记者 关键)昨日一大早,深圳商报记者在升级改造后的福田农批市场看到,粮油菜果货档货品丰富,购物环境和各种指示标识焕然一新,新增的大屏幕上,商品质量价格信息一目了然。

消费者张如萍对记者说:“在福田农批买东西快20年了,改造后市场产品档次提升了,购物也更方便、更干净了,进出也更轻松了。”

深农集团下属福田农批市场鲜活馆,今年改造竣工重新开业。福田农批鲜活馆总面积为4769平方米,设有经营档位283个,升级改造中综合考虑广大市民需求,交易区分区域规划设置了猪肉、牛羊肉、鸡、冰鲜鱼、淡水鱼、海河鲜、贝壳类、烧腊卤水、米面制品、冻品等,品种更加齐全,品质更有保障,特别是引进“中渔鲜选”等优质品牌商家入驻,弥补原交易区缺乏高品质、高档次、种类多样的海鲜、冰鲜的短板,既保证了市场的供给需求,又为市民提供了更多的选择,满足市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求。

鲜活馆的硬件升级由内到外融入岭南文化元素,美观与实用兼备。通过对档位台面、挂架及商铺的空间重新设计,进一步提升了交易区销售农产品的食品安全水平;鲜活馆升级改造新加入了智慧农批信息化系统,该系统集巡查、执法、协调指挥于一体动态精细化综合管理系统,通过物联网、大数据等新一代信息技术的综合应用,提升市场供应、营销等管理水平,实现智慧计量、信息可追溯。

今年6月30日,福田农批市场升级改造项目二期蔬菜交易区正式交付使用,全新开业,为老百姓提供了期盼已久的更加优美、便捷的崭新购物环境,继续为深圳市民特别是福田区及周边市民服务。

目前,福田农批新的蔬菜交易区总面积约7700平方米,共设置档位235间,预计蔬菜日均交易量可达1000吨,将为全市尤其是福田区及周边片区居民提供品种多样、供应充足、价廉物美的新鲜蔬菜。

搬进整洁干净的档位中,陈老板满心欢喜地整理着货物。他说:“环境好了,顾客更满意,我们生意才会更好。”

[编辑:马静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