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11个独立设计师品牌来深集结亮相
2021-10-26 08:22
来源: 深圳晚报

全球11个独立设计师品牌来深集结亮相

人工智能朗读:

showroom静态展上展示的国际时尚设计师品牌。本组图片均由深圳晚报记者张焱焱摄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0月26日讯(深圳晚报记者 王新根)从欢乐海岸到华侨城AKIMBO OLAB直线不足两公里,这是深圳在时尚设计上与国际顶尖之间的距离。

10月24日,深圳时装周2022春夏系列在欢乐海岸开幕,与此同时,在AKIMBO OLAB,一场设计师静态展(showroom)同步开启,现场展示了世界各地共计11个新锐先锋的独立设计师品牌,覆盖包括全球8个国家和城市的时尚产品。这是深圳时装周首次邀约国际独立设计师品牌在深圳集结亮相,开启了国际先锋设计力量在深圳和国内设计力量的首次对话。

更多国际同行

青睐深圳市场

“这次showroom展示了很多国际顶尖设计师的作品,对我来说也是一个非常好的机会,在向深圳时尚界分享自己经验的同时,我也可以向其他同行学习。”在展示现场,Prada皮革部原总监、意大利著名西服男装定制品牌Boglioli运营总监及CIO Pietro Semproni对深晚记者表示。

国际知名策展人、祉璇国际创始人兼CEO包英丹亦告诉深晚记者,showroom静态展让她看到不同的面料材质,以及国外设计师如何运用这些材质来融合东西方元素,这给了他很大的参考价值。

深圳市服装行业协会会长潘明告诉深晚记者,希望通过深圳时装周和showroom静态展,让成熟的商业品牌嫁接国际资源,逐步实现国际化;新锐设计师也能够通过深圳时装周逐步品牌化,推动南山时尚产业从原创设计师集群向高端女装品牌集群迈进。

谈及深圳时装产业的国际化,华丽志&橙湾教育创始人余燕深有感触:“深圳时装产业在有些方面已经走在国际前列了,特别是深圳的女装行业,它们很早就引进海外设计师,设计能力在不断提升,有的还用上了海外面料和海外供应链。”

产业国际化的不断提升,让更多国际同行开始重视深圳市场。中国意大利商会华南区总经理Vincenzo Raffa向深晚记者透露,现在深圳的机会越来越多了:“这里是意大利商会在中国最重要城市之一,我们有50%的会员都汇集在这座城市。今年12月,意大利商会将在深圳设立华南办公室,越来越多的业务将在这里拓展,我们将促进更多意大利时尚品牌在这座城市布局,包括一些中小品牌和家庭作坊企业。”

[编辑:孙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