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取餐柜配备AED 全国首批“安心柜”在深圳落地
2021-10-26 08:14
来源: 深圳晚报

智能取餐柜配备AED 全国首批“安心柜”在深圳落地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0月26日讯(深圳晚报记者 李超)伴随着社会对自动体外除颤仪(以下简称AED)在公共场所覆盖的关注,更多社会力量开始参与到这一应急基础设施建设中。近日,一批配备了AED的饿了么智能柜在深圳上线,这也是全国范围内首批配置“救命神器”的智能取餐柜。

据悉,这一批由饿了么联合深圳市公共安全义工联合会共同推出的公益智能柜共计约50台,覆盖深圳各中心城区的写字楼。每台取餐柜皆装备了一套完整的AED急救设备,在遇到紧急情况时,市民可以自行打开智能取餐柜对应格口,遵照取餐柜侧以及AED急救包中的操作指南,进行心肺复苏抢救。

深圳市公共安全义工联合会方面表示,对这一批“安心柜”创新的探索,也是希望在建设城市应急基础设施的过程中,可以整合社会资源、引入更多爱心企业,形成可以持续的公益推广模式。

[编辑:孙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