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宣!2021-2022学年中小学生全省性竞赛活动名单公布
2021-10-26 07:34
来源: 广东省教育厅

官宣!2021-2022学年中小学生全省性竞赛活动名单公布

人工智能朗读:

近日,广东省教育厅公布了2021-2022学年面向中小学生的全省性竞赛活动名单。

《通知》称,经自主申报、专家评审和公示等程序,确定广东省中学生天文知识竞赛等16项竞赛为2021-2022学年面向中小学生开展的全省性竞赛活动。

《通知》明确,经省教育厅核准的各类竞赛活动,必须遵循学校与学生自愿参加的原则,主办方不得强迫、诱导任何学校、学生或家长参加全省性竞赛活动,应对符合条件的中小学生平等开放,不得设置任何歧视性条件活动。各类竞赛活动不得以营利为目的,活动主办方、承办方不得向学生、学校收取成本费、工本费、活动费、报名费、食宿费和其他各种名目的费用,坚决做到“零收费”;不得面向参赛者开展培训,不得推销或变相推销资料、书籍、商品等;不得以任何方式转嫁竞赛活动成本。

全省性竞赛以及竞赛产生的结果不作为基础教育阶段招生入学加分依据,相关特长和表现等计入学生综合素质评价档案。在竞赛产生的文件、证书、奖章显著位置标注广东省教育厅批准文号以及“不作为中小学招生入学依据”等字样。

广东2021-2022学年

面向中小学生的全省性竞赛活动名单

[编辑: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