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铁20号线一期年底将通车 建设工程全线通过消防验收
2021-10-26 07:27
来源: 深圳特区报

地铁20号线一期年底将通车 建设工程全线通过消防验收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0月26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戴晓蓉)记者从深圳地铁集团获悉,我市首个“无人驾驶”地铁路线20号线一期工程,近日已全线通过消防验收,这意味着该线路离年底通车运营又更进了一步。

消防验收一直是地铁建设项目中的“硬骨头”。经测试,地铁20号线一期工程全线5站4区间、1个车辆段、1座中间风井等所有项目,全部符合规范及设计要求,顺利通过验收。验收项目包括:防火防烟分区和建筑构造、人员疏散通道、消防给水及室内消火栓系统、火灾模式下各类设备联动情况、防排烟功能等。

据了解,地铁20号线是深圳地铁首条从智慧服务、智慧管理、智能运维、一体化安防及绿色节能环保五个方面构建的智慧地铁。“深圳地铁全自动运行基于车车通信功能,同时叠加云平台,该技术为世界首例应用,在行业内具有独创性。”深圳地铁相关负责人表示。

地铁20号线起于机场T4航站楼(规划),终至会议中心站,全长约8.43公里,设机场北、重庆路、国展中心南、国展中心、会议中心共5座车站。这是深圳首条无人驾驶全自动运行地铁线路,相较于传统的地铁驾驶模式,全自动运行可以按照最优模式提供更精准的运营控制,运营的可靠性和效率得到显著提高,相比人工驾驶列车故障率可降低75%。

[编辑:马静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