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中心组举行扩大学习会 推动新时代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
2021-10-26 07:11
来源: 深圳特区报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中心组举行扩大学习会 推动新时代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0月26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李舒瑜)昨天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骆文智主持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和党组扩大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和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四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发表的重要文章《扎实推动共同富裕》精神,以及省委、市委工作部署要求,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我们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对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高度评价、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新理念新思想新要求、对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大工作提出的明确要求,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有力的措施推动深圳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要毫不动摇坚持党的领导,推动宪法全面贯彻实施,不断提高立法质量效率,依法开展正确有效监督,充分发挥代表主体作用,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的实效。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对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大部署和实践要求,进一步增强民主自信,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和完善人民当家作主制度体系,使人大工作更好地体现人民利益、反映人民意愿、增进人民福祉。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发表的重要文章《扎实推动共同富裕》精神,深刻领会共同富裕是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是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特征,全面贯彻落实推动共同富裕的各项举措,努力将“在高质量发展中促进共同富裕”的重要要求融入立法、监督等各项工作中,在推动实现共同富裕上有所担当、有所作为。

市人大常委会领导和各专(工)委领导分别就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交流发言。会议还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加强地方人大对政府债务审查监督的意见》精神,研究市人大系统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工作方案等。 

[编辑:马静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