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 | 暖心!老人不慎走失 队员迅速助其找到家人
2021-10-25 21:58
来源: 深圳福田警察

我为群众办实事 | 暖心!老人不慎走失 队员迅速助其找到家人

人工智能朗读:

近日,深圳市公安局福田分局通心岭派出所队员王克俊巡逻时发现一名迷路老人,最终帮助其安全回到家人身边。

日前,队员王克俊在巡逻时,发现一位老人独自站在路边,四处张望,疑似迷路。王克俊随即上前询问老人是否需要帮助。老人反映当天独自出门散步,因对路况不熟悉,不知不觉迷失了方向,找不到回家的路了。交谈中,王克俊发现老人上了年纪,记性不太好,记不清家里的地址和家人联系方式,但是老人随身携带有老年优待证。为尽快找到老人家属,王克俊随即向派出所值班民警说明了情况,协同相关警力展开寻找。

队员王克俊向老人询问情况

随后,经过多方查找,民警成功与老人的女儿陈女士取得联系。没过多久,陈女士急忙赶到派出所,见到父亲安然无恙,十分激动地说道:“发现老人走失后,我们在家附近找了很久都没找到,正准备打电话报警时,就接到警察同志打来的电话,跟我们说老人平安无事,真的太感谢你们了。”

福田警方温馨提示:家里有老人的朋友要对老人多些关爱,尽量避免让老人单独出门。为预防老人走失,可以为老人准备写有姓名和家庭地址的信息卡,让其随身携带。如遇老人走失,请立即拨打110报警或到附近派出所求助。

[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