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 | 小男孩广场走失 福田警方助其找到家人
2021-10-25 21:57
来源: 深圳福田警察

我为群众办实事 | 小男孩广场走失 福田警方助其找到家人

人工智能朗读:

每逢周末节假日,家长朋友都会带着孩子去公园、广场等地方游玩。这些场所人流量大,一个不留神,孩子很容易离开家长的视线。近日,市民周先生的儿子就在广场走失了,所幸在福田警察的帮助下,小男孩安全回到家人身边。

当天是周末,周先生让保姆阿姨李女士带着孩子到广场玩滑板,李女士则站在一旁照看,谁知就在李女士拿手机回消息的一会儿工夫里,再抬头孩子就不见了。广场上人来人往,怎么都找不到孩子的身影,李女士心急如焚,情急之下立即拨打电话到深圳市公安局福田分局沙头派出所报警。

民警帮助李女士找回小男孩

接报后,民警许旭明立即赶往现场,一边安抚李女士的情绪,一边向其了解孩子的外貌、衣着特征等相关情况,同时协调附近的相关警力和安保人员一同寻找小男孩。半小时后,许旭明在广场附近找到了孩子。经核实无误后,许旭明将孩子平安送回李女士身边。李女士见孩子平安无事,终于松了一口气,连连向许旭明表示感谢。

“孩子年龄还小,照看孩子时千万不要分心,一定要让孩子在自己的视线范围内。”民警许旭明说道。

福田警方温馨提示:家长带孩子外出时,一定要时刻关注其动向。在日常生活中,加强对孩子的安全知识普及,要让孩子牢记家长的联系方式。如发现孩子走失,请立即拨打110报警或向附近公安机关求助。

[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