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河声:年轻干部要深悟党史的“能量转换”
2021-10-25 17:51
来源: 大河网
人工智能朗读:

【地评线】河声:年轻干部要深悟党史的“能量转换”

斗争、牺牲、奉献,革命、改革、发展……百年岁月峥嵘,百年初心如磐,百年栉风沐雨,百年波澜壮阔。重温峥嵘岁月,总是令人感慨万千。革命先辈们已走过的千山万水、光辉历程,值得自豪、值得骄傲。未来还有更光荣的使命、更艰巨的任务、更严峻的挑战、更伟大的工作,需要我们来一一实现。年轻干部是国家未来栋梁,必须从百年党史中感悟智慧和力量,继续跋山涉水,勇立潮头、奋勇搏击,奋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把党史的“容量”转化为“思想的当量”。从“小小红船”到“巍巍巨轮”,从“春天的故事”到“新时代华章”,1921年到2021年的这一百年,是无数革命先烈用鲜血、汗水、泪水写就的百年,是无数事业先行者披荆斩棘、艰苦创业、砥砺前行铸就的百年。那一处处令人热血沸腾的红色足迹、一个个令人惊心动魄的红色故事、一首首让人潸然泪下的红色歌曲,释放出强大的正能量。他们有的无私奉献、有的心系人民、有的勇于担当、有的不畏苦难……如茶越品越醇、如酒越品越香,越读越能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从他们身上散发出来的鲜红底色是年轻干部的“北斗导航”,为年轻干部前进指引方向。年轻干部要从党史中汲取正能量,不断充实“思想当量”,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接好革命先烈的接力棒,发扬好红色传统,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

把党史的“能量”转化为“信仰的增量”。我们党的百年历史,就是一部践行党的初心使命的历史,就是一部党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历史。中国共产党能从弱小到强大,能在一次次腥风血雨中绝地逢生,靠的就是无数革命先辈燃烧自我来践行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坚定信念。正是这种坚定信念,中国共产党才能团结和带领中国人民在列强侵略时顽强抗争,在山河破碎时浴血奋战,在一穷二白时发愤图强,在时代发展时与时俱进,克服任何困难、无往而不胜。年轻干部学习党史,就要以党史之光照亮信仰方向,提升思想境界,不断增强信仰强度,提高信仰“增量”。要涵养初心使命、筑牢信仰之基,朝着始终不渝的奋斗目标阔步前行,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社会主义、共产主义的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不断增强忠诚核心、维护核心、看齐核心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把党史中的强大能量转化成实实在在的政治素养和能力水平,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为不断前进提供强大精神动力。

把党史的“力量”转化为“实干的动量”。风雨苍黄百年路,高歌奋进新征程。中国共产党在苦难中铸就辉煌、在挫折后毅然奋起、在探索中收获成功、在失误后拨乱反正、在转折中开创新局。这些“不可能”变为如今的“可能”,是无数共产党人真刀真枪、流血流汗“干”出来的,凝聚着无数先辈的实践智慧和创新成果。回首过去,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展望未来,前进道路上注定崎岖不平、风险挑战不断。年轻干部肩负着实现伟大“中国梦”的重任,是事业发展的生力军,也是攻坚克难的主力军,更要用奋斗赢得未来。要拿出应有的担当迎接时代挑战,以蚂蚁啃骨的韧劲,紧盯目标,心无旁骛;以老牛爬坡的拼劲,逢山开路,遇水搭桥;以燕子垒窝的恒劲,坚持不懈,持之以恒……永远保持慎终如始、戒骄戒躁的清醒头脑,不畏艰险、锐意进取的奋斗韧劲,勇挑时代重担,争做时代先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贡献、铸就新辉煌。(郑鑫宇)

[编辑:柳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