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本土首个医院管理研究院揭牌 拟向全国招收20名研究生
2021-10-25 17:44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本土首个医院管理研究院揭牌 拟向全国招收20名研究生

image.png

深圳首个医院管理研究院——深圳大学医院管理研究院正式揭牌。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0月25日讯(记者 刘梦婷 通讯员 华南深医10月24日,由深圳大学附属华南医院与深圳大学管理学院合作共建的深圳首个医院管理研究院——深圳大学医院管理研究院正式揭牌。记者了解到,深圳大学附属华南医院院长吴松任研究院院长。

首批招收研究生20人

据了解,深圳大学医院管理研究院立足深圳大学管理学院一级硕士学位授权点,推行MBA(医疗管理方向)硕士研究生培养模式,2022年拟计划面向全国招收工商管理硕士(医疗管理方向MBA)研究生20人,近日正在开放报名通道。

“通过管理学院、医学部及深圳大学各个附属医院的深度产教融合,联合培养具备能运用理论解决医疗管理实际问题的高层次应用型医疗管理人才。”深圳大学管理学院院长李丽告诉记者,研究院的导师阵容涵盖国家及省市卫生系统的资深行政管理专家,将为深圳市及粤港澳大湾区培养高水平医疗管理者,推动建立高素质的医院管理人才梯队。

揭牌仪式现场,深圳市医学会会长蔡志明、香港大学深圳医院党委书记徐小平、深圳市罗湖医院集团院长兼党委书记孙喜琢、深圳市第二人民医院院长聂国辉等获聘为深圳大学医院管理研究院首批特约教授。

据深圳大学附属华南医院院长吴松介绍,深圳大学医院管理研究院将以解决公立医院管理中的重大现实问题为导向,通过吸收和借鉴医院改革的优秀实践经验与前沿理论方法,开展高水平医院管理研究,课程培养内容包括医改政策、人事管理、医保制度、绩效改革、医药分开、医改试点实践、智慧医院建设、法人治理模式等方面。

[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