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罗湖>

社区积极普及《未保法》 学会知法、懂法、守法、用法

条评论立即评论

社区积极普及《未保法》 学会知法、懂法、守法、用法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2021年10月24日下午,深圳市罗湖区东湖街道梧桐山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联合深圳市未成年人救助保护中心,组织开展“孩子的权利”绘本分享暨未保知识答答看活动。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0月25日讯(记者 刘嘉敏 通讯员 王明霞)2021年6月1日,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以下简称新《未保法》)正式实施,为了在全社会营造关爱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浓厚氛围,为更好地开展法制宣传教育,提高青少年的维权自护意识,增强法治观念,2021年10月24日下午,深圳市罗湖区东湖街道梧桐山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联合深圳市未成年人救助保护中心,组织开展“孩子的权利”绘本分享暨未保知识答答看活动。

活动邀请了深圳市未成年人救助保护中心梁景连和施金凤社工,以深入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新修订的新《未保法》为主题,以强化未成年人保护为主线,通过阅读《孩子的权利》绘本以及知识抢答等活动让未成年人在有趣的场景中接受法制宣传教育。通过学习宣传,让孩子们了解遵纪守法的重要性,同时让他们清楚在什么情况下可以运用法律来保护自己的人身权利不受伤害,让他们懂得尊重和善待生命,懂得遵守规则和秩序,增长自我保护意识和法律知识,杜绝不良行为,争做知法、懂法、守法、用法的小模范。

青少年是祖国的花朵、民族的未来。通过本次活动,提高了新《未成年人保护法》的普及率,营造了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良好氛围。接下来,社区将持续开展系列宣传普及活动,进一步宣传和运用好这部充满智慧和关怀的法律,守护好民族的未来,为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贡献力量。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李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