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温27℃,珠海本周气温逐渐回升
2021-10-25 11:27
来源: 珠江晚报

最高温27℃,珠海本周气温逐渐回升

人工智能朗读:

上周强悍冷空气让珠海气温断崖式下跌,新的一周,珠海天气进入回暖节奏,天气多云有阳光,最高温27℃。进入霜降节气,请大家注意为身体补水,以防秋燥。

24日阳光回归,驱散了前几天的阴凉,珠海天气正式进入回暖通道。但毕竟是已进入了霜降节气,霜降是秋季的最后一个节气,北方地区已入冬,珠海上空也被东北风霸占,空气湿度低,天气干燥,人体易出现口干、唇干、咽干、便秘、皮肤干燥等现象。为防止秋燥,大家白天可喝点盐水,晚上则喝点蜂蜜水,这既是补充人体水分的好方法,又是秋季养生、抗拒衰老的饮食良方,同时还可以防止秋燥引起的便秘。

同时,可以适当多食用一些甘寒汁多的食物,如梨、柚子、甘蔗、香蕉、柑橘等各类水果,蔬菜可多食胡萝卜、冬瓜、银耳、莲藕等。霜降时节宜平补,尤其应健脾养胃,栗子是这时的进补佳品。

[编辑:孙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