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贝街道传达学习贯彻罗湖区第八次党代会精神
2021-10-25 09:47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黄贝街道传达学习贯彻罗湖区第八次党代会精神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0月25日讯(见习记者 钟林 通讯员 蔡晓柠) 10月22日,罗湖区黄贝街道党工委书记丘志主持召开党工委(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深圳市罗湖区第八次代表大会会议精神,以及中国共产党深圳市罗湖区第八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精神,并部署相关工作。

会议要求,各部门、社区和全体党员干部要把学深吃透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首要任务,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全面贯彻落实区第八次党代会精神,把思想统一到党代会的重要决策和部署上来,把力量凝聚到落实党代会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做好起跑准备,积蓄赶超动能,努力在罗湖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可持续发展先锋城区”的新征程中贡献黄贝力量。

会议强调,黄贝街道要融入发展大局,探索创建“深港融合发展”国际化示范街区。主动对接罗湖“一主两区三带”产业发展格局,加快推动城区的空间再造、产业转型、环境提升;充分利用黄贝在民生领域的优势,推动“深港居民融合项目”,加强与香港专业社会服务机构的互动协作,推动深港人文深度融合。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理念,探索打造“四社联动”社区服务模式,建立需求、资源、项目“三张清单”工作法,精准聚焦辖区群众需求,通过购买服务、社区培育孵化等形式,依托社会组织广泛参与,实现社区、社会组织、社工、社区志愿者“四社联动”,全力纾民忧、解民困、暖民心。要持续深化党建领航,探索超大型城市治理的“黄贝路径”,始终对标最高、最好、最优,秉承绣花之功,切实抓细、抓实、抓紧、抓好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以全覆盖推进“全科网格”建设为抓手,通过联建共建、议事协商,整合调动辖区各类资源,健全“街道—社区—网格—小区—楼栋”五级网格管理体系,完善“网格发现、社区呼叫、分类响应、协同处置”工作机制,系统梳理辖区全要素信息,对辖区内的“人、地、事、物、组织”了然于胸,变“被动处理问题”为“主动发现问题”,充分了解群众需求“痛点”,抓住社会治理的“盲点”,着力疏通基层社会治理“毛细血管”,形成了一套适应于黄贝的“一核多元、一网统筹、一呼百应”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新模式,实现“小事不出网格、大事不出社区、难事不出街道”。

[编辑:郭含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