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岗好人好事!一居民突发心梗,商场店员紧急施救助其脱险!
2021-10-25 09:43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横岗好人好事!一居民突发心梗,商场店员紧急施救助其脱险!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0月22日讯(记者 叶玉燕 通讯员 叶章山)近日,横岗街道发生一件见义勇为的好人好事:一居民在横岗天虹商场内突发心梗,商场爱尚丽沙店铺员工庄丽辉及时对其进行心肺复苏术抢救,同时在多名管理人员、工作人员帮助下,成功挽救了伤者。事件彰显横岗文明精神。为传颂见义勇为精神,弘扬社会正能量,横岗街道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对见义勇为的庄丽辉及其同事们进行表扬和慰问,并为她们颁发证书。

image.png

对见义勇为的庄丽辉(右边)颁发证书

据悉,10月19日19时30分许,横岗天虹商场三楼员工在柜台听到“砰”的一声响,走出一看,只见一位男士倒在地上,伴有出血。该员工立马召唤同事迅速帮忙,并呼叫商场管理员。管理员一边赶来,一边拨打“120”,同时联系商场内药店员工带上急救设备到现场处理。

image.png

对见义勇为的庄丽辉(中间)及其同事们进行表扬和慰问

爱尚丽沙员工庄丽辉闻讯后,立马赶去现场。她发现顾客呼吸急促、脸呈紫黑色,已失去意识,联想到之前组织学习过急救培训,就马上实施了心肺复苏术。抢救一直持续到居民逐渐恢复了意识并可以进行简单交流后,才停止了心肺复苏,改为轻抚顾客的心口位置,直到120急救人员的到来。经询问,居民家人表示倒地顾客有高血压和心梗。药店员工给顾客测血压,为中度高血压。随后,120急救人员到达现场,做了简单检查后,让现场的安全员协助把居民抬上担架,送上救护车,前往医院做进一步检查和治疗。

image.png

施救事件彰显横岗文明精神

天虹商场管理安全主管邓灵表示,商场都会定时开展一系列急救培训活动,旨在让工作人员拥有一定的急救常识与技能,能在顾客遇到危险的第一时间进行有效救助。店员庄丽辉果断地利用学过的急救手法,对顾客进行心肺复苏,及时挽救了一条生命。


[编辑:张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