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努力建设成为最安全稳定、最公平公正、法治环境最好的示范城区
2021-10-25 09:40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龙华:努力建设成为最安全稳定、最公平公正、法治环境最好的示范城区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0月23日讯 (记者 李昕阳)10月23日下午,龙华区举办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讲座,邀请武汉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教授、博士生导师周叶中围绕“习近平法治思想”主题作专题辅导。

讲座由区委书记王卫主持,区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等区几套班子领导,区法院院长、区检察院检察长,区直机关、企事业单位负责人在区委大楼主会场参加,各单位、各街道设视频分会场。

讲座上,周叶中教授从深刻认识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大意义、系统把握习近平法治思想的主要内容、全面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三个主要方面入手,对习近平法治思想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特别是针对习近平法治思想核心要义的“十一个坚持”,周叶中从政治方向、发展道路、工作布局、重点任务、重大关系、重要保障方面出发,逐项进行分析介绍,让培训人员对习近平法治思想的起源、脉络和发展有了更加全面深刻的理解和认识。周教授还对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提出了四个方面的意见。一是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二是要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自信;三是要切实深化各方面改革,全面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四是要真正树立宪法法律的至上权威。

会议指出,周教授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和研究成果,围绕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大意义、主要内容,对习近平法治思想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既视野宽广又聚焦重点,特别是周教授围绕全面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提出的几点思考,对于提升龙华区法治建设工作水平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习近平法治思想内涵丰富、论述深刻、逻辑严密、系统完备,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全面依法治国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是马克思主义法学中国化最新理论成果。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精辟概括的“十一个坚持”,既是重大工作部署又是重大战略思想,我们必须深入学习贯彻领会,抓好落实。

会议强调,当前全区上下正深入学习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推进全国基层法治示范区建设,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重大意义和深刻内涵,把博大精深的思想观念转化为厉行法治的强大动力,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坚定用法治思维求保障,努力把龙华建设成为最安全稳定、最公平公正、法治环境最好的示范城区,为全面打造“数字龙华、都市核心”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编辑:卢东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