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最可爱的人成为最幸福的人 福田区举办退役士兵返乡欢迎大会
2021-10-25 09:35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让最可爱的人成为最幸福的人 福田区举办退役士兵返乡欢迎大会

10月22日下午,“戎归福田再建新功”福田区2021年退役士兵欢迎大会隆重举行。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0月24日讯(记者 何静 黄卓坚)又是一年退伍季,又一批退役军人脱下军装、告别战友,走向新的人生舞台。回到福田的退役军人将过上怎样的生活?如何提高退役军人的就业率?如何帮助退役军人进行自主创业?

10月22日下午,刚刚退役的百余名福田籍战士齐聚在福田区中国人寿大厦,参加“戎归福田再建新功”福田区2021年退役士兵欢迎大会。福田区副区长马艳代表福田区向所有回“家”的退役军人表示欢迎,市、区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各拥军企业负责人出席活动。据悉,今年退役的百余名士兵,曾服役于北京、新疆、海南、云南等多个区域。

暖心服务,当好退役军人的“娘家人”

对于退役军人而言,退役意味着重新步入社会,即军人身份转变。在此过程中,退役军人需要转变心态,进行行为规范与生活方式的调整,还要规划职业生涯,学习知识技能这其中既有专业技能方面的转换,也有工作方式、职业特性的变化。而退役军人事务局是“退役军人之家”。离开部队,回到福田,退役军人有没有归属感、能否快速适应新的工作和生活,很大程度取决于“家”的服务保障是否到位。

欢迎大会现场。

为了切实帮助到退役军人,福田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特别为返乡退役军人组织了为期5天的全封闭式适应性培训。开设了党史、全球经济形势、职业规划、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政策、职场情绪管理、面试技巧等多项课程,全方位、多角度帮助退役军人了解当前就业形势和政策,提升就业创业知识和专业技能,树立正确的择业观,将服役期间锤炼的品质转化为就业创业的优势。

马艳代表福田区向所有回“家”的退役军人表示欢迎。

“在军营,我们福田的子弟是保家卫国的钢铁洪流,回到家乡,同样是我们福田经济社会发展的宝贵资源。”马艳表示,福田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退役军人工作,在刚刚召开的区第八次党代会上,推出更多优先优质双优举措。接下来,福田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将按照政府引导、企业主导、市场参与的原则,进一步提升退役士兵技能培训水平,搭建退役军人创业孵化平台,帮助退役士兵更好融入地方,打开创业之门,开启人生新篇章,真正做到让最可爱的人成为最幸福的人。

福田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专门为返乡退役军人准备了“返乡礼包”。

此外,福田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还专门为返乡退役军人准备了“返乡礼包”,并组织了退役军人专场招聘会,为他们解除后顾之忧,帮助他们适应返乡生活。

树立典型,激发退役军人干事创业热情

未来五年,是福田新30年再出发的第一个五年,是按照区第八次党代会要求落实新战略、决胜新战场、打造新空间的五年。退役军人是宝贵的人力资源,是福田在“首善之路”上披荆斩棘的一大力量,激发这些“作风硬朗,实干为先”的退役军人的活力就是为福田的发展再添新力量。

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专门为拥军企业授予“退役军人创业联盟成员单位”的牌匾。

为了更好地激发退役军人们干事创业的热情,福田区不断树立典型榜样,自去年于全市率先成立区退役军人创业联盟以来,进一步发动退役军人企业家的作用,为新一批退役军人做好表率。两年间,沙头四季大排档、德隆启创商务中心、佰乐汽车美容公司、升鸿祥物业管理公司、凡兵汇农产品商行、战旗文化传媒公司用退役军人企业的情怀为福田区退役军人就业作出贡献,为社会树立退役军人创业典范。

活动上,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专门为这些企业授予“退役军人创业联盟成员单位”的牌匾,激励企业更好地凝聚退役军人力量,发挥好先进典型的引领作用。

助力发展,动员社会力量提供优质服务

退役军人工作得到社会各界的关注和支持。尤其是国有大型企业,更是把支持退役军人作为自己的社会责任和企业担当,作为此次欢迎大会支持单位的中国人寿深圳分公司,一直大力支持双拥和退役军人服务工作,联合福田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开展了“安心从军”“情系边海防官”等活动。

值得一提的是,为了提高退役军人的荣誉感,营造“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职业”的浓厚氛围,中国工商银行、中国银行、光大银行主动与福田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对接,积极推进拥军优抚金融服务工作,为优抚对象提供优先、优质、优惠的金融服务,切实把好事办好、办实。

福田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与银行系统签订了福田退役军人专享服务合作协议。

现场,福田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与银行系统签订了福田退役军人专享服务合作协议。签署协议的3家银行将在各营业网点设立专门窗口,张贴军人、退役军人优先标识,对优抚对象开通绿色通道,还将免收卡工本费、卡年费、小额账户管理费、跨行转账费,并提供其他个性化专属金融优惠服务。

与银行设立退役军人专享服务这一举措是福田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退役军人工作系列重要论述精神以及退役军人事务部相关工作要求的具体举措,也是动员全市社会力量为军人军属、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开展服务的一次有益尝试。未来,福田将进一步尝试更多更新更具特色的方式方法,为退役军人们提供更多有温度、更有质感的服务。

[编辑:何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