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交会“牛上天”了!无人机绘出 “老城市新活力”广州答卷
2021-10-25 09:27
来源: 广州日报

广交会“牛上天”了!无人机绘出 “老城市新活力”广州答卷

人工智能朗读:

“绣花功夫”留住乡愁

永庆坊焕新老城风韵

改革激发城市活动

广州塔见证百业繁荣

……

10月23日晚上11时半,广州举行“老城市新活力”专题无人机专题表演,1000架无人机自海心沙腾空,夜空写答卷,光影颂光辉,绘出千年商都奋力实现“老城市新活力”的三年“赶考路”。

“老城市新活力”的首站来到永庆坊。体现当代都市生活形态的同时,保留了老广州的西关韵味,以永庆坊为标志的荔湾区恩宁路历史文化街区,在老城微改造的精雕细琢中,传承文明、延续文化,焕发出新的活力。如今,永庆坊已成为广州的网红打卡地,写就一份“让城市留下记忆,让人们记住乡愁”的答卷。

随着地平线下齿轮转动,一座座地标建筑拔地而起,不断刷新城市天际线。从老中轴到新中轴,无人机在夜幕上绘画的广州,鲜活、灵动、繁华。正如不断转动的齿轮,新征程上的广州,正向改革开放要动力、要活力,以开放促改革、以改革促创新。

[编辑:孙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