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贸市场公厕专项联合执法行动启动 全市将进行两轮全覆盖检查
2021-10-25 08:09
来源: 深圳晚报

农贸市场公厕专项联合执法行动启动 全市将进行两轮全覆盖检查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0月25日讯(深圳晚报记者 李超)近日,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联合组织各区开展的农贸市场公厕专项联合执法统一行动启动仪式在市市场监管局一楼智能指挥中心主会场举行。

据了解,全市农贸市场公厕专项联合执法行动时间为2021年10月22日至12月24日,每周五开展,共10次;执法对象包括农贸市场公厕产权单位或管理单位,执法形式为各区组织市场监管执法队伍、各街道综合执法队伍开展联合执法行动,每次选择20%的农贸市场进行执法,整个行动将实现2轮全覆盖检查。

启动仪式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到福田区香梅市场、景田市场督导工作。各区也同时组织执法人员对各自辖区的农贸市场公厕开展联合执法统一行动。

行动重点检查市场是否存在收取费用现象,不免费开放问题;是否存在未在规定时间内开放,未按规定设置引导标识,未在公厕醒目位置公示开放时间、卫生质量标准、管理责任人、监督电话、维护信息,未按标准免费配备纸巾、洗手液、擦手纸等管理问题;是否存在通风不良有臭气,厕内照明不良;是否存在洗手台、水龙头、镜子、挂衣钩、垃圾桶、冲水设备、安全扶手、厕门、便器等未按标准配备或损坏的设施问题。

据了解,对检查中发现的违法行为,将依据《深圳市公共厕所管理办法》和《深圳经济特区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由街道综合执法队予以处罚。

[编辑:孙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