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多区发布提醒:这些人员请尽快就近测核酸
2021-10-25 07:31
来源: 深圳晚报

深圳多区发布提醒:这些人员请尽快就近测核酸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 2021年10月25日讯(深圳晚报记者 周倩)近期,我国多个省区市发现核酸阳性人员,截至目前,陕西、宁夏、内蒙古、北京、甘肃、湖南、贵州、河北、湖北、青海、四川等11省区市已发现核酸阳性人员。近日,有3名广东旅客在外省检出核酸阳性,广东阳春发现4名密接者,惠州发现2名密接者。深圳盐田区、大鹏新区、罗湖区陆续发布温馨提示,国庆假期以来的外省来(返)粤人员,请尽快就近进行核酸检测。

广东两地发现6名密接者

据了解,10月20日,广州市2名到内蒙古和甘肃等地自驾游人员在返程途中到湖北天门市主动进行核酸检测,发现核酸阳性;10月21日,东莞市1名参加散团旅游人员在内蒙古阿拉善盟额济纳旗参加当地核酸筛查,发现核酸阳性。10月22日晚,“惠东发布”发布公告,公布2名密切接触者的行程轨迹。10月22日,阳春市疾控中心收到山东省疾控中心关于入境无症状感染者核酸检测阳性人员赵某某的协查函。经调查,阳春市4名市民于10月18日与赵某某同乘坐一航班,判定为密切接触者。

盐田、大鹏、罗湖发布提醒

10月22日晚,盐田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和大鹏新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发布温馨提示,请前来盐田和大鹏新区的市民、游客,特别是国庆假期以来的外省来(返)粤人员,在做好自我防护的前提下,尽快就近进行一次核酸检测;同时,请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和有阳性病例报告地区的来(返)人员第一时间自行前往社区报备。

10月24日下午,罗湖区新冠肺炎疫情指挥部办公室也发出提示:请罗湖区市民、游客中国庆假期以来的外省来(返)粤人员,在做好自我防护的前提下,尽快就近进行一次核酸检测;同时,请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和有阳性病例报告的地区来(返)罗湖区人员第一时间自行前往社区报备。需进行核酸检测的市民、游客可凭10月1日以来本人省外行程票据、记录等依据,前往罗湖区10个固定免费核酸采样点检测。

●盐田区核酸采样点

深圳市盐田区人民医院沙头角院区、盐田院区

●大鹏新区固定免费核酸采样点

葵涌公园、大鹏文体公园(文体中心旁)、南澳市民广场

●罗湖区固定免费核酸采样点

黄贝街道罗芳帝景台、翠竹街道330酒店、东门街道蛟湖天桥、桂园街道和平茂业、南湖街道春风文体公园、笋岗街道初心公园、东湖街道大望苑、莲塘街道互联网产业园、东晓街道东晓公园、清水河街道采样点

[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