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文艺+故事” 全市“四史”进网络宣讲活动举行
2021-10-25 07:17
来源: 深圳特区报

“理论+文艺+故事” 全市“四史”进网络宣讲活动举行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0月25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韩文嘉)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加强在全社会开展“四史”宣传教育,10月22日,深圳市“四史”进网络宣讲活动以“线上+线下”互动结合的方式在罗湖区举行,以“理论+文艺+故事”的组合形式讲述“四史”。

活动同时作为深圳市网上宣讲公开课第5期,在读特、读创、深圳plus、晶报、壹深圳等客户端,深圳新闻网、深圳发布厅等全市重点新媒体平台同步直播,同时设置课程回看功能;各平台直播点击量达59万余次,受众范围广泛,社会反响良好。

宣讲现场,市委党校决策咨询部副研究员殷倩以《社会主义500年》为题,详细梳理和深刻阐述了社会主义发展史;中国曲艺牡丹奖获得者、市曲艺家协会主席刘昭通过评书艺术的形式,运用通俗易懂的大众化语言,生动再现了革命先辈的鲜活往事;市公安局警察训练学校思政大队副大队长张洪洁带来题为《穿越时空对话焦裕禄》的精彩分享,她用真挚的感情、质朴的语言、生动的事例,展示了焦裕禄伟大而光辉的一生;深圳改革开放干部学院特聘研究员陈磊以《两棵高山榕,永远郁葱葱》为题,声情并茂地为大家讲述了一个见证深圳改革开放事业奋力前行的故事。

据悉,深圳多方面加强“四史”宣传教育,在全省创新推出“四史”组合式宣讲,通过不同类型的宣讲嘉宾,以不同形式的宣讲方式,涵盖不同历史阶段的宣讲内容,探索建立一种立体化、多层次的生动的宣讲模式。

[编辑:马静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