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燃气开展燃气安全隐患大排查行动
2021-10-24 19:50
来源: 深圳特区报

深圳燃气开展燃气安全隐患大排查行动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0月24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庄瑞玉 通讯员 王文利)记者从深圳市燃气集团获悉,为进一步强化燃气安全管理工作,防范重大突发事件发生,近期,深圳燃气对全市燃气管网及商业综合体、非居用户等重点场所进行全面排查,切实保障燃气管网安全稳定运行。

10月22日下午,深圳燃气工作人员前往罗湖区某商业综合体实地探访隐患排查,只见工作人员手持燃气检测仪器,仔细地对后厨内的燃气管道、阀门、灶具等位置进行检查。

“燃气的安全检查主要是检查管道设备的安全性,包括管道是否有被腐蚀、是否有漏气、是否有私自改造、管道末端是否有封堵等。另外还要检查调压器、过滤器、控制总阀等设备是否完好。对于燃气报警器、强排风等燃气附属设施,要检查设施是否正常运作。另外还要查看灶具与燃气管道的连接情况,连接的胶管是否有老化、龟裂的现象。”深圳燃气罗湖分公司工商客户部相关负责人介绍,对安检排查发现的安全隐患,公司建立了台账,明确整治措施,强化整治手段。对重大安全隐患进行现场整改,如遇到燃气发生泄漏,要立马关阀通风,到户外拨25199999,燃气公司会立马派人来处置。

今年以来,深圳燃气不断提高安检频次,目前已完成全市8000多公里管道、104个商业综合体、3万多户非居用户等重点场所的全面排查。此外,全市的“瓶改管”也是保障居民用气安全的重要工程之一,目前,“瓶改管”二期工程即将启动,深圳市将全面实施“瓶改管”工作的攻坚计划,到2023年底实现“瓶改管”全覆盖,到2025 年底实现全市城市居民管道天然气全覆盖。

[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