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邻:遇见50年》开播!国际广播电视联盟负责人与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台长互致信函祝贺
2021-10-24 20:05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人工智能朗读:

《比邻:遇见50年》开播!国际广播电视联盟负责人与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台长互致信函祝贺

10月24日,国际广播电视联盟总干事丹尼尔·布鲁耶尔、秘书长亚历山大·普莱谢尔与中国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台长兼总编辑慎海雄互致信函,祝贺双方为纪念中比建交50周年共同合作的系列微纪录片《比邻:遇见50年》正式开播。

慎海雄在致函中表示:“比利时作为欧盟总部所在地,在中欧关系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半个世纪以来,中比人民的友好交往枝繁叶茂、硕果累累,发生了许多精彩动人的故事。此次,《比邻:遇见50年》选择生活在对方国度的中青年人,在生动的讲述中展现对彼此文化的认同与接纳,正是以影像谱写的‘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的诗篇。”

国际广播电视联盟总干事丹尼尔·布鲁耶尔与秘书长亚历山大·普莱谢尔联名向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致函,表示“很高兴能够在比中建交50周年之际,与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携手,迈出合作的第一步。中国人常说‘为人民服务’,这正是我们媒体人每天为之奔忙的根本,国际广播电视联盟希望能够与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一起,为加强两国人民间对话、加深彼此的友谊架起一座桥梁”。

△《比邻:遇见50年》海报

《比邻:遇见50年》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欧洲总站与国际广播电视联盟联合出品,并与总台影视剧纪录片中心联合摄制。讲述了6名在华比利时人和在比中国人的故事。该纪录片将于10月25日起在总台纪录频道CCTV-9、CGTN法语频道、CGTN英语新媒体、比利时布鲁塞尔电视台、比利时列日RTC电视台、比利时TVCom电视台、国际广播电视联盟网站、比利时布鲁塞尔信息通讯社网站、比利时德尚传媒等30余个中比主流媒体平台上线播出。

△《比邻:遇见50年》宣传片

国际广播电视联盟成立于1949年,拥有包括比利时法语广播电视台、法国广播电台、葡萄牙广播电视公司、亚太广播联盟在内的覆盖欧、亚、非三大洲的数十家主流媒体。

(总台记者 姜秋镝 金京 宋承杰)

[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