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 | 福田派出所帮忙寻回走失老人 获赠锦旗
2021-10-24 17:49
来源: 深圳福田警察

我为群众办实事 | 福田派出所帮忙寻回走失老人 获赠锦旗

人工智能朗读:

“警察同志,我老伴今天早上出门到现在还没有回家,他身上没带手机,我联系不上他,真的很着急,你能帮我找找吗?”日前一天中午,家住福田社区的梁女士神情紧张地来到深圳市公安局福田分局福田派出所福田警务室,请求派出所民警帮他寻找晨练未回家的老伴。

“老人家您先别着急,我们马上帮您找人。”值班民警吴第一边安抚梁女士的情绪,一边询问走失老人的外貌、衣着特征、活动范围等相关情况。

梁女士说,其老伴早上独自出门晨练,到了吃午饭的时候还没有回家。想到老伴记忆力不太好,身上也没有带手机,便出门寻找,但在小区附近找了很久也没有找到,情急之下,便来到附近派出所求助。

福田派出所收到梁女士赠送的锦旗

了解情况后,吴第立即调取梁女士家周边的公共视频进行查看,同时将走失老人的信息向路上巡逻民警进行通播,并发动辖区群防群治力量进行寻找。经过多方面4小时的寻找,民警终于在某栋居民楼下发现一名老人,衣着和身形特征疑似梁女士的老伴。民警立即通知梁女士前往确认。梁女士见到老伴平安无事,焦急的心才终于放松下来,连连对吴第表示感谢。

事后,梁女士与其女儿带着一面“感谢人民好警察,助人为乐新风尚”的锦旗来到福田社区警务室,再次对民警的帮忙表示感谢。

福田警方温馨提示:市民朋友应对家中老人多些关爱,尽量避免让老人单独出门。为预防老人走失,可以让老人随身携带写有姓名和家庭地址的信息卡,以备不时之需。如遇老人走失,请立即拨打110报警或到附近派出所求助。

[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