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有约】津南绿色生态屏障 “两山”理论的生动实践
2021-10-24 17:06
来源: 中国日报网
人工智能朗读:

【中国有约】津南绿色生态屏障 “两山”理论的生动实践

222

中国日报网10月24日电(记者 刁云娇 程尔凡)10月23日,“2021年中国有约A Date with China”国际媒体主题采访活动线路三采访团前往天津市津南区绿色生态屏障·八里湾,中外籍媒体记者共同探访了这里美丽的自然风光,并对这里的优美环境纷纷称赞。

近年来,天津高度重视生态文明建设,加快建设美丽天津。推进绿色生态屏障建设,是天津践行“两山”理论的生动实践。在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黄金走廊上,规划建设绿色生态屏障,是天津实施的一项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战略性工程。

自2018年以来,天津积极推进绿色生态屏障建设,并取得明显成效。截至目前,全市新增植树造林面积18.6万亩,其中津南区新增植树造林面积6.4万亩。通过建设绿色生态屏障,津南实现了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生态效益相统一。

绿屏·八里湾是天津双城绿色生态屏障的精品“代表作”之一,总占地面积近3万亩,林田水比例约1:1:1。在拆除散乱污企业和违章建筑26万平方米,改造废弃鱼塘虾池330余个11000余亩基础上,按照质朴自然的生态理念,遵循“宜林则林、宜田则田、宜水则水、宜果则果”的原则,结合原有地形地貌连通坑塘沟渠,梳理现有地形,科学合理选配树种,提升特色小站稻种植区域,打造水生态循环系统,形成林田水相依相映的生态美景。登高望远,层层林海、阡陌交错、湖光水色、稻浪千重,方寸之间尽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编辑:谭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