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奥来了!场馆内外全力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
2021-10-24 16:31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人工智能朗读:

冬奥来了!场馆内外全力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

近段时间,相约北京亚洲花样滑冰公开赛和短道速滑世界杯两项赛事在首都体育馆轮番上演,很多境外运动员集中来华。赛事组委会全力做好闭环管理、运动员抵离、食宿、交通等各项服务保障工作。

作为赛事组委会,北京市海淀区围绕赛事活动,精心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的各项保障工作。成立了抵离工作服务保障组,负责测试赛期间闭环管理抵离、接驳及赛后转运等任务。

“相约北京”北京赛区(海淀)组委会抵离工作服务保障组办公室主任郭莹:抵离工作在测试赛期间,是测试赛服务保障的一个重要环节,主要承担了三大项任务。第一项是由机场到酒店之间的抵离转运任务,第二是在测试赛期间,由场馆到酒店之间的接驳任务,第三项是测试赛之后,由酒店集中隔离点的转运任务。

为保障抵离工作的万无一失,组委会制作了酒店与场馆间的交通流线图、场馆内流线图、酒店内流线图,明确标识停车区域、乘车落客点位、出入口,确保闭环内人员与外界不直接接触。在住宿服务保障方面,依据场馆闭环内不同风险程度的人群分类安排酒店集中居住闭环管理,依据“一店一策”的原则制定酒店疫情防控措施,严格“酒店+场馆”两点一线进行闭环管控。

此外,海淀区还围绕首体等重点区域,开展环境综合整治提升。而在场馆内部,组委会专门成立了消防前沿指挥部,建立消防安保团队,派驻消防车组到场执勤。

首都体育馆场馆群消防安保主管何轶楠:我们的防火力量在场馆内定期巡查、检查,针对中控室、制冰机房等部位进行每日巡查,同时对公共人员以及志愿者进行消防安全的培训。

[编辑:谭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