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罗湖>

深圳购物季2021首届深圳店长节百名“优秀店长”出炉!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圳购物季2021首届深圳店长节百名“优秀店长”出炉!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涌现出一大批优秀店长、优秀商业案例和品牌团队,助力深圳打造国际消费中心城市。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0月23日讯(记者 曾舒琪 韩翔 郭含笑)为品牌代言,为信任买单,做最美店长,让世界爱上深圳。自9月3日启动以来,深圳购物季2021首届深圳店长节活动中涌现出一大批优秀店长、优秀商业案例和品牌团队,助力深圳打造国际消费中心城市。

10月23日,深圳购物季2021首届深圳店长节“人大代表对话优秀店长”活动在水贝壹号举办,为店长节活动中评选出的100名“优秀店长”颁奖,并为深圳商业创新服务领军人物、“优质消费环境监督员”颁发聘书。

本次活动由市商务局指导,市商品交易市场联合会策划执行。市政协常委、市政协经济委主任贾兴东,市人大常委曾玉芳,市工商联副主席、深圳市政协委员林重成,市商务局消费处副处长刘勉,罗湖区工业和信息化局局长刘琛等领导及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参加本次活动。

“致敬深圳店长,崇尚榜样力量,让我们的生活更美好!”深圳市商品交易市场联合会执行会长刘鸿强致辞表示,首届店长节让市民群众切身感到了“店长”这一群体给商业带来的活力和动力,有效促进了消费,带动了经营业绩的提升。

超2000店长参加,百名“优秀店长”名单正式出炉

“深圳店长”作为见证中国改革开放的新生代,在深圳各个消费场景中,他们用微笑与服务点亮了城市窗口,用专业与诚信铸就品牌价值。本次店长节活动中,谁才是“最美星店长”?作为深圳店长节活动重头戏,“人气商场网红MALL、诚信品牌示范店及最美星店长”等系列评选活动九、十两月在全市各大商场火热开展,以深圳店长们最美的微笑,最接地气、最有温度的服务营造可信交易环境,提升门店服务形象。

水贝壹号、壹方城、海岸城、欢乐海岸、卓悦中心、水贝IBCMALL、欢乐海岸……有消费的地方就有店长的身影。据悉,每区有10个以上商场和示范街区的2000名店长参加了本次推选活动,以商场为单元组织店长参加直播带货大赛,在每个商场预热、选品、起势、引爆。在推选标准上,按各项考核规则结合KPI综合评分进行推选,包括店长月均人气指数、销售排名、诚信服务、综合技能、互动指数评分规则,最终推选出了100名“优秀店长”。

为表彰这些“优秀店长”,活动现场举行了颁奖仪式,40名“优秀店长”代表上台领奖,展现了新时代新店长的精神风貌。

“真的非常荣幸,这是对我在珠宝行业这么多年工作的一个肯定。”梦祥银深圳水贝壹号店店长王聪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他认为要当一个好店长要做好两点,就是要管理好员工和服务好消费者。

深圳市太阳百货周大生店长刘芳兰则表示,好店长需要从很多方面来提升,从公司角度就是要做好上传下达,从员工角度就是要当好表率,从消费者来讲就是要站在消费者角度去解决好问题。

“这次获得优秀店长荣誉我觉得对我来说是一个鼓励。”壹方城购物中心靠山客家菜店长杨毅表示,他只是千千万万个店长中的一份子,只要做好本职工作、热爱岗位,就有当好店长的无数可能。

你知道“最美星店长”是如何养成的?现场,知名品牌代表、周大生珠宝股份公司自营中心总经理吴军如的主题分享《分享新店长,新店商之品牌的价值,榜样的力量》,揭秘“深圳店长”的成长之路,让观众了解“优秀店长”如何从“萌新”店长开始,积极践行“以德兴商、勇于创新、敢于担当、善于表达、乐于奉献”的店长精神。

15名代表委员获聘“优质消费环境监督员”

深圳是一片商业沃土,优秀的创新创业环境培育了许许多多杰出的企业家们。经过主委会认真严密的评选,最终产生了15位领军人物,他们用自己卓有成效的创新,在各自的行业和领域做出的卓越成绩,为深圳消费市场的不断升级贡献突出。活动现场,领导嘉宾为“深圳商业创新服务领军人物”颁证。

优质消费环境的营造离不开建设性的监督和指导,在这其中,深圳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关注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本次活动为市人大代表沙林珍、彭莺、蒋光兰、戴湘莲、陈启远、陈晓云、宋永波、吴清标颁发“优质消费环境监督员”聘书。

市人大代表、八马茶业总经理吴清标对获聘“优质消费环境监督员”表示很荣幸,今后将积极履行监督员职责,助力深圳消费环境提升。现场,吴清标还以《品牌发展之路》为主题,分享了优秀商业案例和品牌团队背后的故事。

《深圳店长节-最美店长》电视栏目也于当日正式开机。移动频道董事长庞景波表示,店长代表的是一个城市的商业文明。他介绍,这部电视栏目将聚焦各大商圈的店长们,讲述店长自己的故事,从中发掘打动人心的力量,打造一款接地气、有温度的节目,助力深圳商业消费环境提升。

作为为店铺提供支持服务的商业综合体,在提升消费品质方面有什么可借鉴的经验?在深圳优秀商业管理团队代表主题分享环节,水贝壹号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石妍带来了《基于商业创新服务》的主题分享。

人大代表来探店,对话“优秀店长”探讨创新营销

本次活动中,人大代表们还走进商场品牌门店、网红店与消费者互动。代表们走进周大生珠宝参股品牌大生美门店,被为大生美设计的星座极光大师系列作品所吸引目光。在翠绿门店,代表们对金箔制成的千里江山图赞不绝口。“金箔制作成数米长的画,这个工艺实在是高。”代表们在一旁感叹道。

此次人大代表探店活动充分站在消费者的角度去体验和感受,现场人大代表纷纷表示,希望以后可以多开展类似的活动,为消费者提供更优质、贴心的服务。

圆桌论坛环节,人大代表与银联深圳代表、银行代表、商场代表、店长代表以《“新店商新店长”创新营销之路》为主题,以本次深圳店长节活动为核心,中国银联深圳市场部总经理李琳,深圳广电集团移动电视频道总经理庞景波,深圳市人大代表、格雅表业董事长沙林珍,中国农业银行深圳分行信用卡中心总经理方锋,华润华南分公司总经理胡波,青岛啤酒华南营销公司财务总监何明杰及和平茂业店长代表方丹苗结合各自领域,从不同角度,探讨深圳在创新服务城市消费、激发城市活力中的成功经验,共商创新营销之路。

花式挖掘消费潜力,首届深圳店长节提振消费信心

据了解,从9月3日开启后,深圳购物季—2021首届深圳店长节系列活动可谓“玩法多多、优惠多多”。

首届深圳店长节系列活动以门店、品牌、商场为抓手,围绕商场人气提升、门店服务形象提升、店长店员综合技能提升,为商场品牌获取生态流量方法。9月“最美星店长、诚信品牌示范店、人气商场网红MALL”系列评选活动拉开序幕,还开展了“商圈店长直播节嘉年华”活动,以线上红包、代金券、数字人民币创新场景带动年轻群体即兴消费快乐买单活动为主线,以“百MALL千品万店快乐够”促进门店品牌私域流量消费。10月举办“全民有礼,码上囤货”节系列活动,通过店庆活动、IP表情包“码上囤货节”代金券引流拓客,结合银行、银联第三方为消费者发券刺激消费。

作为店长节活动的主办方,深圳市商品交易市场联合会是服务商品交易市场的专业组织,在深圳拥有超过100万家线下门店,提供了超过400万个就业岗位,为2000万深圳人开展衣食住行的各项服务。

刘鸿强介绍,本次店长节活动注重品牌打造,设计了店长节AI,制作了宣传片和主题曲,在深圳卫视滚动播出;签约广电集团移动购物频道,倾力打造深圳店长节“最美店长—首席品牌直播带货官”;与宜和购物频道、九洲跨境直播基地、513教育集团合力组织店长直播带货大赛,建立店长直播人才培训基地;与权威媒体合作组织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探店活动,还开发了深圳店长节最美星店长的小程序,开展店长评选。这些行动组成合力,助力店长节活动获得了良好的效果和关注度。

据悉,店长节活动将持续到12月底,并仍在不断升温。接下来将联合银联、各大银行积极推进数字人民币赋能商业活力;将加快相关标准制定,深入开展对诚信品牌示范店、“最美星店长”、网红品牌人气MALL、“优秀店长”的评选表彰活动。

深圳商业创新服务领军人物名单

宝安大仟里总经理 吴碧涛

绿景佐阾虹湾购物中心总经理 吴亚男

华侨城欢乐海岸总经理 刘洪杰

水贝壹号副总经理 石妍

周大生珠宝自营中心总经理 吴军如

金展珠宝广场执行董事 耿新

八马茶业总经理 吴清标

前海hop天地总经理 郑可平

深圳壹方城购物中心总经理 王家刚

水贝万山珠宝商业中心总经理 陈晔平

罗湖水贝IBC MALL总经理 文玫

卓悦汇购物中心总经理 王佳

东门天虹商场总经理 高琳

星城购物中心总经理 杨雨

青岛啤酒华南分公司总经理 何明杰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彭桂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