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视频|守护市民用气安全 深圳燃气开展燃气安全隐患大排查行动
2021-10-23 18:17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IN视频|守护市民用气安全 深圳燃气开展燃气安全隐患大排查行动

深圳市燃气集团罗湖分公司工商客户部经理 朱军丽接受采访。

深圳市燃气集团罗湖分公司工商客户部经理朱军丽介绍,为吸取湖北十堰“6·13”、大连“9·10”、沈阳“10·21”燃气爆炸事故教训,深圳燃气从多个方面加强非居用户的安全管理工作:“自6月份开始,深圳燃气提高了安检频次,重点检查用户是否正确安装使用燃气泄漏报警器等隐患,同时针对重点区域如商业综合体、集贸市场、医院、学校等人员密集场所进行了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为了提升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成效,深圳燃气对安检排查发现的安全隐患,建立台账,明确整治措施,强化整治手段。对重大安全隐患进行现场整改,整改不到位、不彻底的燃气用户,一律停止供气,待整改完成后方可恢复供气;对于私接私改、偷盗气等违法违规行为,联合政府有关部门进行执法。”

朱军丽经理提醒,为保障城市的燃气安全,市民应该在日常生活中养成良好的用气习惯,不使用燃气时关闭灶前阀门和灶具阀门,“如果发现燃气发生泄漏,要立刻关闭阀门,通风,然后到户外拨打抢修电话25199999,深圳燃气会第一时间派工作人员前来处置。”

据统计,在深圳地区,市燃气集团运营的城市燃气管网超过8000多公里,燃气场站90多个,管道气用户超过320万户,非居用户3万多户。深圳市燃气集团表示,深圳燃气始终把安全放在首位,牢固树立“安全依靠科学管理、安全注重人文关怀、安全源自社会责任”的安全理念,建立健全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持续深入推进双重预防机制建设,不断提高信息化技术与安全生产融合度,着力提升安全生产应急救援能力。

[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