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日本土新增38例在5省市!阳性病例涉15趟航班火车数十景点酒店
2021-10-23 09:41
来源: 晶报APP综合
人工智能朗读:

22日本土新增38例在5省市!阳性病例涉15趟航班火车数十景点酒店

据国家卫健委网站通报,10月22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50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12例(上海3例,福建2例,广西2例,天津1例,辽宁1例,山东1例,广东1例,云南1例),含2例由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天津1例,广东1例);本土病例38例(甘肃17例,其中兰州市13例、张掖市2例、嘉峪关市1例、陇南市1例;内蒙古11例,其中阿拉善盟9例、锡林郭勒盟2例;北京6例,均在昌平区;宁夏3例,其中吴忠市2例、银川市1例;云南1例,在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含1例由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在甘肃)。无新增死亡病例。新增疑似病例1例,为本土病例(在内蒙古)。

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无症状感染者17例,其中境外输入11例,本土6例(贵州2例,均在遵义市;云南2例,均在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宁夏2例,其中银川市1例、吴忠市1例);当日转为确诊病例3例(境外输入2例);当日解除医学观察13例(境外输入12例);尚在医学观察的无症状感染者385例(境外输入354例)。

●内蒙古额济纳旗新增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10月22日23:00,经流行病学调查和核酸复检,并经内蒙古自治区临床专家组诊断,额济纳旗确认新增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截至目前,额济纳旗共有确诊病例24例,患者已收入定点医院治疗,生命体征平稳。

●云南新增本土确诊病例1例系集中隔离点发现

10月22日0时至24时,云南省新增确诊病例2例,1例本土确诊病例(瑞丽市集中隔离管理密接人员核酸检测中发现),1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耿马县)。当日新增治愈出院病例2例,解除医学观察的密切接触者24例。

境外输入现有确诊病例138例。累计确诊病例1161例,累计治愈出院病例1023例,无死亡病例。

截至10月22日24时,云南省现有确诊病例140例,累计治愈出院病例1415例,累计死亡病例2例,累计报告确诊病例1557例。累计追踪到密切接触者29301人,尚在医学观察的密切接触者439人。

云南省新增无症状感染者4例,其中本土无症状感染者2例(均为瑞丽市集中隔离管理密接人员核酸检测中发现),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2例(耿马县、航空口岸各1例);1例解除医学观察;尚在医学观察的无症状感染者66例(境外输入48例)。

●宁夏银川新增1例确诊、1例无症状,活动轨迹公布

10月22日,银川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官方网站发布消息:2021年10月22日,该市在对隔离管控人员进行例行核酸检测时筛查出2例阳性,经自治区疾控中心复核仍为阳性,立即转入自治区第四人民医院(定点医院)隔离诊疗,入院后经自治区诊疗专家组确认1例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例为新冠病毒无症状感染者。

兴庆区新增1例确诊病例刘某某,流调结果显示其活动轨迹如下:

10月16日12:00,刘某某和家人从兴庆区上海新村家中乘车至金凤区亲水宴会中心,自一楼乘坐电梯上三楼大厅参加婚宴,14:30回到家中,再未外出。直至10月22日被隔离管控。

金凤区新增1例新冠病毒无症状感染者沈某某,流调结果显示其活动轨迹如下:

2021年10月16日17:00,沈某某从其居住地金凤区森林半岛小区,出门步行至金凤区CCPark A区三楼春雨舞蹈学校上课,下课后返回家中,再未外出;

2021年10月17日17:00,继续到春雨舞蹈学校上课。下课后与朋友步行至金凤区CCPark A区二楼就餐,到同层服装店试购衣服。晚上到宝什利德酒店入住,再未外出;

10月18日10:00,在宝什利德酒店一楼自助餐厅就餐后返回家中,即被居家隔离。19日16:35转至集中隔离点隔离管控。

[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