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公布最新成绩单!鸿蒙OS覆盖设备超1.5亿台
2021-10-23 08:58
来源: 深圳特区报

华为公布最新成绩单!鸿蒙OS覆盖设备超1.5亿台

人工智能朗读:

“华为开发者大会2021”昨日在东莞举行。华为供图

原标题:华为开发者大会2021开幕 鸿蒙OS覆盖设备超1.5亿台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0月23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周雨萌)昨日,东莞篮球中心热潮涌动,一年一度的华为消费者业务盛会——华为开发者大会2021正式开幕,华为公布了这一年来在鸿蒙和HMS两大生态系统发展上的最新成绩单。

鸿蒙成史上发展最快终端操作系统

2019年,华为首次发布鸿蒙系统,经过3年的努力,目前鸿蒙生态已初具规模。截至目前,Harmony OS已在超过1.5亿台包括智能手机、平板、手表、智慧屏等设备上应用,预计今年年底应用设备将达到2亿台;鸿蒙智联已有超过1800个合作伙伴、4000款产品;有超过16000个创新的原子化服务精准触达用户;2021年鸿蒙新增生态设备发货量已超过6000万台。

此次大会,华为正式公布了HarmonyOS3开发者预览版,其预计将于2022年第一季度发布。华为还宣布将发布为HarmonyOS全新研发的编程语言,为鸿蒙生态基础设施补上最后一环。

华为移动生态HMS“三分天下有其一”

作为与鸿蒙生态系统并驾齐驱的重要软件生态,华为移动生态系统HMS(Huawei Mobile Services)也发展迅速。华为消费者业务云服务总裁、华为云CEO张平安宣布,从2018年的56万、2019年的130万,到2020年达到230万,再到2021年,华为HMS的全球开发者已达到510万,生态持续高速增长。全球已有超过17.3万个App集成HMS Core;华为应用市场今年前三季度的全球应用分发量超过3322亿次,同比增长13%;快应用分发超过115亿次;集成HMS Core能力的应用已经超过17.3万个,并覆盖全球170多个国家和地区;2021年,HMS给开发者带来的分成受益同比增长了62%。

2018年,华为在移动端打造了HMS应用服务生态,包括HMS Apps,例如华为应用市场、华为音乐、华为视频等自有应用,以及第三方合作伙伴的App和服务,例如支付等基础能力。在华为看来,HMS生态的建设和发展是华为全球移动生态发展的重要基础,也是鸿蒙OS成功的基础。

张平安表示,作为全球第三大移动应用生态,HMS已经开始站稳脚跟。

会上,华为发布了迄今最强大的HMS Core6。据悉,HMS Core6不仅可以在华为终端运行,还可以跨品牌跨终端运行,例如苹果ios,微软Windows系统等。

[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