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丨深夜起火!紧急时刻,他冲了上去……
2021-10-22 19:27
来源: 福田警察

我为群众办实事丨深夜起火!紧急时刻,他冲了上去……

人工智能朗读:

近日清晨,一辆停靠在道旁停车位的货车被救援拖车拖走,但谁也不知道,就在前一天的深夜里,这辆货车曾在黑暗中悄然冒出零星火光,被巡逻至此的巡防队员发现后展开了一场紧急处置……

深夜巡逻发现零星火光

巡防队员及时处置

“不好,是火光!”10月中旬的一天晚上,深圳市公安局福田分局景田派出所巡防队员杨志超在辖区路段车巡时,发现停靠在某路段的一辆货车车底,隐约闪烁着零星火光。这一情况引起了杨志超的注意,他立即下车上前察看。确定是货车起火后,他立马通过对讲机,向景田派出所指挥室汇报了现场情况。

由于货车起火的位置距离油箱不远,随时可能引发安全事故,造成更大的损失和后果,杨志超想也没想,拿出车上的灭火器,向着火的货车冲过去,用手中的灭火器将火光扑灭。

火光第一次被扑灭后,刚才冒火光的位置又再次起火,为了尽快将火扑灭,他赶紧跑到附近小区的保安亭,取了新的灭火器跑向货车再次灭火,周围小区的物业工作人员见状也加入到救援工作中。

与此同时,景田派出所值班警力接到杨志超汇报的情况后,第一时间通知了消防和附近巡段的警力前往支援。火情不等人,值班教导员钟吕和刚处置完一起警情回所的民警陈远卫也立即赶往现场。

多方紧急联动

险情迅速化解

当现场处置工作正在紧张有序地进行时,路过的一名群众喊道:“我知道这车是谁的,我马上联系他!”几分钟后,车主赶到现场,立刻打开车门关掉了货车总电闸。

此前扑灭的火光再没有冒出来,观察了一段时间后,消防队工作人员表示险情解除,此时已经接近凌晨一点了,街道恢复了原本深夜该有的宁静,救援警力也都分别回到各自的岗位上,继续投入到工作中。

民警向司机了解情况后,发现起火的原因可能是零件老化。民警对司机进行了安全教育,并嘱咐他要定期对车辆进行检查、及时维修。

“事发突然,又是深夜,虽发现是零星火光,但这个隐患风险可想而知。幸好最终火情还在‘苗头’状态时就被及时发现和迅速处置,及时化解险情,也十分感谢周边赶来帮忙一起处置火情的群众。”钟吕表示。

警方提醒

市民群众应定期检查家用电器、开关、灯座、制动灯开关等的插接头是否有松动或脱落等情况;使用完液化气、煤气、天然气后一定要关好开关,避免气体泄漏;出行前要检查、清理车上的易燃物品,同时应配置灭火器。

[编辑: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