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部门联合行动 全面整治农贸市场公厕卫生“脏乱差”问题
2021-10-22 19:02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双部门联合行动 全面整治农贸市场公厕卫生“脏乱差”问题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0月22日讯(记者 胡津玮)2021年10月22日上午,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联合组织,各区开展农贸市场公厕专项联合执法统一行动启动仪式在市市场监管局一楼智能指挥中心主会场举行。启动仪式后,执法人员前往福田香梅市场和景田综合市场,对市场公厕进行督导。

据悉,全市农贸市场公厕专项联合执法行动将从10月22日持续到12月24日,每周五开展,由各区组织市场监管执法队伍、各街道综合执法队伍开展联合执法行动,每次选择百分之二十的农贸市场进行执法,整个行动将实现两轮全覆盖检查。

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市市场稽查局局长洪隽在会上致辞,他说,公共厕所是城乡文明建设的重要方面。农贸市场公厕环境指数得分在全市14个行业长期排名靠后,是全市“厕所革命”最突出短板之一。本次市市场监管局和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联合,两个部门通过联合执法行动,聚焦农贸市场公厕卫生“脏乱差”、保洁管理不力等顽疾问题,依法加大执法查处力度,督促农贸市场开办者全面整改问题,深化齐抓共管,大力推进农贸市场公厕管理服务水平实现根本提升。

会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的执法人员,来到福田区的香梅市场和景田综合市场开展联合执法行动。各区同时组织执法人员对各自辖区的农贸市场公厕开展联合执法统一行动。

据介绍,对公共厕所的检查主要聚焦于是否存在收费、是否存在未在规定时间内开放等管理问题;是否有臭气、厕内照明不良、地面、洗手台、便器周边等有积水、痰迹、烟头、纸屑、污物等保洁问题;以及是否存在洗手台、水龙头等设施未按标准配备或损坏的硬件设施问题。对检查中发现的违法行为,将依据《深圳市公共厕所管理办法》和《深圳经济特区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由街道综合执法队予以处罚。

[编辑: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