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场!“谁是故事大王·第五季”碧澜外国语小学决选成功举行
2021-10-22 18:33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第一场!“谁是故事大王·第五季”碧澜外国语小学决选成功举行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0月22日讯 (记者 曹园芳)10月21日下午,在龙华区碧澜外国语小学的校园里,由1-6年级学生参与的第五届国学节讲故事比赛校级决赛正如火如荼地举行着,同时,这也是“中国银行-谁是故事大王·第五季”首场校园专场。本场比赛产生的10名选手将晋级“谁是故事大王·第五季”深圳市复赛,他们将和来自指定校园分赛区、特约专场以及线上分赛区的选手一起争夺深圳市决赛名额。

活动现场,孩子们现场讲述中华传统故事,低年段(1-2年级)的比赛从古诗文朗诵展开,中、高年段的比赛以讲故事的形式开展,同学们围绕国学经典,有的讲成语故事,有的讲中国古代名人事迹,而这些故事均来源于校园内文化宣传栏中的古人故事。

记者了解到,龙华区碧澜外国语小学创办于1947年,其前身为济月学堂,后改名为库坑小学,1987年迁至现址。2020年9月,学校正式更名为碧澜外国语小学。学校实施“善美”办学理念,强力打造艺术、书法、双语教育、体育、国学五大特色。学校大力发展特色教育,打响艺术、书法、双语特色品牌,取得良好的社会反响。学校在“一笔一画写好字,一生一世做真人”的校训基础上扎实推进书法特色教育,加厚学生文化底蕴,被评为全国少儿书画教育“优秀实验基地”。

据悉,“谁是故事大王·第五季”活动由共青团深圳市委员会、深圳市关爱行动组委会办公室指导,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中国银行深圳市分行联合主办,斯坦星球协办,活动还得到了深圳野生动物园、大梦探索乐园和时间胶囊博物馆的特别支持。

本次活动分为小中组和小高组,海选采取线上分赛区、校园分赛区、特约分赛区等形式,其中校园赛区还将在坪山实验学校、龙华区第三外国语学校、福田区华新小学、宝安区滨海小学、南山区第二外国语学校(集团)学府一小、宝安区为明双语实验学校、明德实验学校碧海校区、明德实验学校香蜜校区、福田区景鹏小学、彩田学校、深圳道尔顿新华公学、宝安区红树林外国语小学、龙华区碧澜外国语小学、光明区凤凰学校、龙华区展华实验学校、南山区荔香学校、南山区西丽学校、万科双语学校、龙华区丹堤实验学校、南山区珠光小学、福田区教科院附小、园岭外国语小学、西湾小学、曼彻斯通城堡学校等学校开展校园专场比赛。

附:

“谁是故事大王·第五季”龙华区碧澜外国语小学

深圳市复赛晋级名单

小中组(3-4年级)

姚佳妮、蔡佳蓥、徐弦月、钟思霖、王梦云

小高组(5-6年级)

兰儒瑄、刘悦茹、莫丛宁、钱晨、李佳威

马上报名参加》》》


[编辑:曹园芳]